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晴暖天“库存”不足! 明天起河南大部地区有小雨

2020年04月08日10:25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晴暖天气“库存”不足!像这几天一样的好天气要暂时告一段落了……

4月9日开始我省将迎来一股新的冷空气,大部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骤降8℃。随着冷空气到来,我省春日的晴暖将暂时一扫而空。

大风降雨

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

4月9日下午到10日

我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

北部、东部阵风6级

4月9日夜里到11日白天

全省大部有一次小雨或阵雨天气

降温

10到11日全省大部气温明显下降,降幅8℃左右,淮河以北最高气温降至10~15℃;

12日凌晨时段北中部最低气温较低,将降至3~5℃,其中北部、西部山区局部1~2℃。

像省会郑州,10日、11日最高气温跌入近期的谷底,只有10℃,12日凌晨的最低气温仅有5℃。

12日白天起,天空放晴,气温回升,我省大部又现春和景明。

还需要注意

10日凌晨西部山区、北部局地有晚霜冻

此轮大风降温过程对已进入花期的果树、北中部孕穗期的小麦及设施农业稍有影响,建议农民朋友们及时做好果树和设施农业防风措施及冬小麦田间管理。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

今天夜里,北部多云到阴天,其中安阳、鹤壁、濮阳三地区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明天,黄河以北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左右,其它地区偏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5到7度;其它地区8到10度。最高温度:北部18到20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9-10日

9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中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0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

受冷空气影响,9到10日,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北中部阵风6到7级;10日全省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到10度,其它地区下降6到8度;10日凌晨,西部山区、北部局部有晚霜冻。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明天夜里,多云转晴天。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9到10度;最高温度:21到22度。 

8日夜里到9日白天:晴天转多云,9度到19度;

9日夜里到10日白天:小雨,6度到10度。


综合河南气象、人民网河南频道

文章关键词:天气预报 小雨 晴暖天气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周天气预报:全省降水量偏少

    周平均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8~10℃;其它地区11~13℃。周极端最低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1~3℃;南部5~7℃;其它地区3~5℃。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低,西部、西北部山区1到3度,南部5到7度,其它地区3到5度。

  • 黑龙江受"巴威"影响风雨明显 哈尔滨等地有大到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伊春南部、绥化东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牡丹江北部阴有大到暴雨,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

  • “两大盛会”海报亮相郑州街头

    “金鸡百花,相约郑州”、“打造永不落幕的‘网安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两大盛会即将在郑州举办。”  除了户外,细心的市民还在每晚央视《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里,看到了“金鸡百花、相约郑州”的画面。

  • “退休专家”称太阳活动引发气候灾难?辟谣来了!

    先上结论:我国在轨的风云卫星对于太阳总辐射量、太阳活动、地球磁场等都有长期观测业务,目前未发现有任何异常。确定地说,太阳活动的周期性变化确实会对地球气候产生一定影响。

  • 出行指南、天气预报...今年高考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了

    2020年高考越来越近了,全省各地的标准化考点考场准备得如何?记者日前从郑州各相关学校了解到,全市高考考点的考场布置、卫生清洁、消毒防疫、视频监控等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考前,我省不再统一组织“无声入场”演练,为了保证考试当天顺利应考,考生一定不要穿着带金属的衣服、鞋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