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伊外交部发言人:感激中国向伊朗提供帮助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4月08日16: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7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政府、人民和企业在中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时给予了中国帮助,“当你做了好事时,别人也会投桃报李。”所以中国和其他30个国家、非政府组织、国际社会等也给予了伊朗宝贵的帮助。中国政府、人民、企业给了伊朗提供了约30架飞机的医疗物资、设备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应物品。伊朗十分感激中国,也感谢通过不同方式给伊朗提供帮助的国家。

  穆萨维补充道,伊朗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国家,即使是微小的帮助,也将报以感激。伊朗十分感激中国政府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给予了伊朗最大的帮助, 伊朗对此表示赞赏。 一些邻国甚至同伊朗没有良好关系的国家都提供了帮助,伊朗同样表示赞赏。

  (总台记者 倪紫慧)

文章关键词:外交部发言人 肺炎 新冠 伊朗国家 国际社会 邻国 疫情 良好关系 非政府组织 总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记者马卓言、伍岳)

  • 外交部:在破坏环境方面真正“独占鳌头”的是美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美国一些政客不断重复着早已被事实打脸的谎言,企图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掩盖其自身破坏环境、阻碍国际环境治理进程的面目。美方应该自己先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反躬自省,不要“恶人先告状”。

  • 嫦娥五号探月工程获国际社会祝福 外交部:推进国际合作 促进外空探索和利用

    在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嫦娥五号在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后,于昨天(12月6日)凌晨实现上升器与轨道器组合体成功交会对接,月球样品容器已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准备择机返回地球。

  • 美指中国在破坏环境方面“独占鳌头” 外交部:不要“恶人先告状”

    在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6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发推特称,中国在破坏环境方面“独占鳌头”,各个国家、企业和公民必须要求中国停止其破坏性行为。华春莹说,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首批缔约国,并为达成《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及其实施细则作出重要贡献。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