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枝江快递员谈援鄂:和客户关系好却收不了货,会很尴尬

2020年04月08日19:37  来源:映象网

5034

陈云早上到站点的第一件事,是泡一壶茶。

这是复工以后,陈云形成的习惯。他想用这“一盏茶”的功夫,逼自己慢下来。

他知道快递得快,但急不得,“越着急越容易出错”。

陈云是天天快递枝江网点的负责人,该网点主要负责枝江城区四大区域和11个乡镇的快递收发。

据陈云介绍,往年在正月初十正式开工以后,都会有大量的单子涌进来。但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天天快递枝江站延迟到3月20日才复工,“枝江整体快递收件价格都在上涨,行情比较一般。”

2019年,天天快递枝江站仅湖北特产,最多时1个月能超过10万件,可今年的情况非常不乐观,到了3月下旬,日均不过700至800单,“但湖北电商今年特别猛,有信心!”

“和客户关系好却收不了货,会很尴尬”

疫情给枝江放起了慢动作。

整个2月快递停运,让很多应季的农产品在过季的边缘疯狂试探。

“像马蹄、红薯、莲藕这些,本来年尾年初卖都是最好的,可现在大多都烂在泥里,农户们损失真不少。”

复工以后,有很多老朋友来找陈云。陈云常常就这样,在快递点的办公室,给他们倒一杯茶。

但最初,他并不敢多谈,“都是老伙计,他们跟你关系是好。但如果这个时候收不了货,会很尴尬。”

货来了,收不了?

陈云说,整体枝江快递行业的收费都在上涨,自己能坚持不涨价,已经尽了很大的努力,“虽然我真的很想帮他们一把。”

不过很快,东风来了。

4月1日,苏宁官方宣布援鄂13条,以援助湖北为契机,持续集结超市、家乐福、拼购、小店、推客、物流、直播等力量,为湖北农户全网带货。在物流方面,1对1服务。针对湖北地区新入驻平台商户,免收1个月仓储费用,运费方面,在现有配送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新入驻平台商户再享9折。

早在2019年12月,首批拼购村授牌仪式上,苏宁物流就表示,针对拼购商户,天天快递将实施物流费用由总部直批,保证在当地是同行最低价。

一系列的政策,让陈云有了底气。

他开始频繁地请老伙计们喝茶,邀请他们加入拼购,“对他们来说,多一个平台多一个渠道,不亏。拼购毕竟是苏宁自己的平台,又有新政策,信得过。”

对于陈云来说,拼购、天天快递业务如果能形成一条线,农产品上行,物流下沉,循环往复,是最佳状态。

错过“抗疫”,不能错过援鄂

枝江是三峡宜昌的东大门,玛瑙河流经枝江,滋养了万亩良田,孕育出的稻米晶莹剔透,所以取名“玛瑙米”。

民间流传,北有五常,南有玛瑙。

为了擦亮“玛瑙米”这张名片,枝江政府每年投入1000万元实施定向补贴,建立优质水稻基地12万亩,优选达到国标二级以上标准的优势品种。

张亮是陈云牵线苏宁拼购的第一个商户,他售卖的,就是“玛瑙米”。

两人从2019年开始合作,巅峰时刻,天天快递单点单天能操作9000单。可到了2020年3月,“单量开始下滑得很厉害,米仓没有完全复工,有单子没米发,也是原因之一。”

张亮最早在2019年12月就对拼购产生了兴趣。

那时,庆安大米叫得响亮,拼购村的落地勾得张亮心痒痒。

“我俩一有时间,就会凑一块儿喝茶,讨论入驻拼购的事儿。”本来打算年后开始大干一番,却被疫情拦了腰。

张亮对陈云很信任,他常把上千斤大米直接放在天天快递仓内,“到单出货,快。”

武汉最难的时候,陈云曾多次向相关部门请缨送米“抗疫”,“可当时实在是管得太紧了,不让去。”

他对此耿耿于怀。

到了张亮这件事情这里,遗憾好像有了弥补的去处,“援鄂必须得走一波了。”

3月下旬,玛瑙米在苏宁拼购正式上线,苏宁援鄂13条的加码,让米袋子出枝江变得更轻便,“我们站点,现在一天大概能发1000单吧。”

“他们每天在群里讨论,热火朝天的。”陈云说,“虽然量还没起来,但我很看好。”

文章关键词:枝江 快递员 客户 苏宁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