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年3月到6月,这笔补贴加倍发放!

2020年04月12日14:48  来源:人民网

5034


为缓解疫情期间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我国决定从今年3月到6月阶段性扩大价格临时补贴保障范围,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初步估算将新增惠及800多万人。

  

这是记者从10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彭绍宗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于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今年3月到6月,每月价格临时补贴金额提高一倍发放,同时,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已有的保障对象基础上,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初步估算将新增惠及800多万人。

  

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是在向困难群众正常发放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保险金等救助金的基础上,当物价出现明显上涨的时候额外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王新祥介绍,按照规定,现有的补贴对象是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这次考虑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符合条件的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的基本生活也在疫情中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国务院决定,在3月至6月将上述人员一并纳入发放范围,并将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一倍。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一级巡视员伊佩庄表示,目前全国集中养育孤儿标准为每人每月1499元,社会散居儿童孤儿的抚养标准是每人每月1074元。这次价格临时补贴覆盖了24.2万名孤儿和大约19万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将有效缓解疫情期间这类儿童群体及其家庭的生活压力。


彭绍宗说,自去年物价上涨以来,截至目前各地已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5亿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地实际发放补贴累计达到66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督促指导各地认真执行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按月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力争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物价上涨的影响。


大家都在看


援鄂医生再披战袍驰援绥芬河!

中国向梵蒂冈提供援助!第一批物资已运抵…

人民日报头版:坚决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把时间抢回来!


责编:张素玲|编辑:乔梁


来源:新华社 记者:白阳、张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喜欢本文,请点这里

                                                                                                                       

    文章关键词:补贴标准 发放 抚养 国家发展改革 价格补贴 散居儿童 点这里 乔梁 失业保险金 白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年人才在洛阳就业,可享10万元购房补贴

      8月31日,记者从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洛阳市青年人才认定工作开始网上申报,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认定。

    • 两部门:大力提高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

      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消息,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下称“通知”)。提高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的残疾抚恤金、烈属(含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的定期抚恤金、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

    • 河南出台12条硬核举措 “真金白银”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

      8月20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稳定和扩大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以下简称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坚决打赢全省就业创业扶贫决战决胜硬仗,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于18日印发《河南省稳定和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12条措施》的通知。

    • 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 河南再发12个大“红包”

      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由每人1000元提高到2000元。加大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对初创型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创办的小微企业。

    • 民政部:孤儿首次纳入价格临时补贴范围

      “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水平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扩大补贴发放范围,3月至6月将价格临时补贴按现行标准提高1倍,并首次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纳入补贴范围”。贾维周表示,民政部将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研究制定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规范,加快推进殡葬信息化建设。

    • “免、减、缓”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全年为企业减费1.6万亿元

      自今年2月份起,阶段性实施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免、减、缓”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更大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政策延长至今年12月底,大型企业减半征收政策延长至今年6月份,缓缴社保费政策可延长至今年12月底。

    • 每人每月补贴500元 江苏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

      7月7日,记者从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稳就业工作,江苏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拓宽以工代训范围。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

    • @青年人才 在郑州购房啥政策咋补贴?请留意街头这辆小蓝车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7版出台的《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及非郑户籍人才购房实施办法(暂行)》相比,“新办法”再增利好。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郑州市房管部门开始多频次、小范围利用“房管蓝”便民服务车播放视频影像,进行政策宣传。

    • 河南省将取消申领失业保险金期限

      发放标准为:累计参保不足6个月的,发放1个月临时生活补助;累计参保满6个月不足1年的,发放2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的失业农民工,按参保地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不得以户籍区分待遇条件。

    • 河南省将取消申领失业保险金期限

      发放标准为:累计参保不足6个月的,发放1个月临时生活补助;累计参保满6个月不足1年的,发放2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的失业农民工,按参保地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不得以户籍区分待遇条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