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斗定位导航显示:湖北重载货运达产率接近去年同期

2020年04月13日13:38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5034

  4月8日,一辆车牌为鄂A***12的重载货车,从武汉行驶至沈阳,行程共计约1390公里。成为当天从武汉高速入口上路后,行驶里程最长的武汉籍货车。

  这是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以北斗车机所记录的信息。“每一辆安装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的重载货车,行驶时都会生成基于地理坐标的轨迹路线。”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负责人王淑芳说。

  8日当天,武汉解除城市封控。来自“全国道路货运平台”数据,共计37454辆武汉籍重载货车开行复工,日达产率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5%,其中共有18000辆武汉籍车辆,在24小时里内行驶轨迹已覆盖全国25个省 257个城市,行驶里程总计将近425万公里。4月10日,湖北省重载货车日达产率为去年同期的108.5%,武汉市为去年同期88%。

  这些数据表明,湖北省重载货车日达产率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图片来源:交通运输部

  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报告,截至2019年4月,国内超过620万辆营运车辆、3万辆邮政和快递车辆,36个城市的约8万辆公交车、3200余座内河导航设施、2900余座海上导航设施,已应用北斗系统,建成全球最大的营运车辆动态监管系统。

  武汉地处长江黄金水道与京广铁路大动脉的十字交汇点,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它距离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中国大城市都在1000公里左右,号称“九省通衢”,这一中国经济地理“心脏”的位置,决定了武汉在交通运输上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维系四方的作用。

  “武汉货运车辆途径次数占全国总量的0.81%,占比位于全国前列。”长安大学与中交兴路联合推出的《2019中国公路货运大数据报告》显示,从运力供给上看,湖北籍重载货车占全国比重超过2.98%,排名全国第12位,是我国比较重要的公路货运省份。

  “全国道路货运平台”数据显示,此次疫情对湖北全省公路货运影响较大。1月23日武汉封城前后,湖北省重载货车总体日开行率呈现断崖式下跌,并长期处于10%以下。

  来自湖北省发改委最新统计,截至4月9日,全省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已复工(含未停工)5829个,复工率99.5%、复岗率86.2%。春节以来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813个。

  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日报记者 矫阳

  原标题:《北斗定位导航显示:湖北重载货运达产率接近去年同期》

文章关键词:达产率 重载货车 定位导航 北斗系统 货运车辆 九省通衢 心脏 武汉籍 行驶里程 营运车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力打好产业转移金字招牌

    新乡市产业基础较好,在承接产业转移中注重打造创新平台,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形成平台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河南多地还巧打“农”字牌,通过独具特色的农产品资源吸引优势加工企业入驻,让一二三产业实现融合发展。

  • 跑出“加速度” 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两位数”“非常罕见”“加速度”……27日的交通运输部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如是描述1至7月全国交通投资情况。

  • 投资加速与经济复苏态势一致

    8月27日,交通运输部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共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41.1亿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3%,恢复程度较6月份提高了2.5个百分点。

  • 【复兴网评】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作出“中国贡献”

    (李悭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各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市场也逐渐显现出复苏态势。可以说,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制造业充分证明了自身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

  • 【央视快评】精准抓防控 坚定促发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现有确诊病例逐渐减少,有些地区对疫情的警惕性有所下降,近来个别省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已经敲响了警钟。

  • 首都国企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服务民生的都市轻工产业集团,拥有义利、北冰洋、红星、金鱼等众多知名老字号品牌。集团在国内外2400多家药店与零售终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产品及物资供应,并公开承诺不涨价。

  • “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纪实

    新华社西安4月24日电 题:“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纪实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6次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彻底查处这种阳奉阴违的行为,切实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 思客数理话|重启一周的武汉,到处都是熟悉的味道

    武汉公路运力稳步上升,湖北重载货运达产率接近去年同期。 截至目前,武汉97.2%的规上工业企业已重新开工,工业生产活力十足;全市277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农业生产物资充沛。

  • 机械工业复工复产提速(产经观察·复工复产一线调查①)

    在江西省萍乡市萍乡高新技术工业园的江西鑫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赶制国内外订单产品。走进广州极飞制造中心的车间,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加班加点,马不停蹄地生产、检测农业智能化设备、配件,保证各地智能农业设备、配件的充分供应。

  • 武汉277家农业龙头企业全部复工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春季农业生产情况。据了解,截至4月11日,武汉市277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达产率67.8%,206家市级以上示范合作社已全部复工,生产能力恢复率7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