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关总署:对三类入境人员百分之百实施流行病学调查

2020年04月13日20: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1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对申报14日内有疫情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及有症状人员,百分之百实施流行病学的调查。

  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对申报14日内有疫情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及有症状人员,百分之百实施流行病学的调查。加强转机入境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深挖可能涉及疫情的风险,详细记录被调查对象每个时间节点处于什么地点以及同行人员目前是什么情况等等,做到逢警必处,每项必核、有疑必问,提升无症状感染者的识别率、拦截率。

  扩大采样种类,提升阳性的检出率,从4月1日起,海关将核酸采样检测范围全面覆盖到所有入境旅客,最大限度筛选出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口岸检疫环节结束以后,海关将所有人员及其信息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由地方转运至指定医院收治或隔离观察14天,及时阻断传染源,形成闭环管理。

  (编辑 王晓辉)

文章关键词:流行病学调查 海关总署 入境人员 入境旅客 拦截率 联控 闭环管理 病毒感染者 检出率 传染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查明新增病例感染来源

    11月23日上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孙晓冬介绍说,11月9日,上海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病例王某某,共排查并管理密切接触者28人、密接的密接190人、一般接触者51名,筛查病例相关人员9617人,上述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奇安信齐向东:网络安全助力全球数字抗疫,疫情期间未发生灾难性网安事故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发表了《网络安全助力全球数字抗疫》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没有网络安全,数字技术的作用就会大打折扣。齐向东认为,在疫情期间,大规模的网络活动是对网络安全技术、产品、服务体系的大考,这个好成绩的取得不是凭空得来的,是提前谋划、及早准备的结果。

  •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记者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21日7时至16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目前针对此二人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筛查排查工作已经展开,有关情况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及时通报。

  • 上海新增1例新冠确诊病例,专家:在浦东郊区,不会大范围传播

    11月9日晚6点,上海市第8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介绍,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今晨报告1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 安徽颍上县确诊1例 曾与上海浦东机场搬运工密切接触

    11月10日,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兰某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目前,省市相关专家组已进驻颍上,指导开展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社区管控等相关工作。

  • 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落幕

    为期3天的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27日落下帷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呼吁加强疫情应对国际合作,确保疫苗研发惠及每个人,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 陈全国在喀什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喀什地区疏附县、喀什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疏附县和喀什地区其他县市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新疆喀什连夜通报:为17岁女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女,17岁,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10月24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喀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 又一地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酒店工作

    今天(16日)中午12时22分,广州市花都区卫生健康局官方微信发布《花都区隔离酒店例行检查发现1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的通告:王某某,男,40岁,广州市花都区入境人员隔离酒店欣园酒店工勤人员,日常居住在该酒店员工宿舍,10月5日例行检查核酸检测阴性。

  • 世卫组织总干事:群体免疫应对新冠肺炎在科学和道德上都有问题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群体免疫是用于疫苗接种的概念,意味着如果疫苗接种比例达到一定水平,可保护人群免受某种病毒侵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