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武警官兵及亲属在行动

2020年04月14日10:2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5034

武警官兵参加签字承诺活动。

  武警官兵参加签字承诺活动。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3日下午,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组织官兵及亲属,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受到官兵及亲属一致点赞。

  活动中,武警官兵向亲属宣传了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一起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红色条幅上签字承诺,表达将努力成为国家利益捍卫者、国家安全守护人的理想信念。

  “哥哥,你们的‘豆腐块’是怎么叠的呀?”亲属们走进武警官兵班(排)宿舍后,一位小朋友看到棱角分明的被子后惊叹地问道。

  为了让亲属近距离感受军人的优良作风,武警官兵熟练地摊开被子,一丝不苟地为亲属示范讲解,并手把手给小朋友传授叠被子的方法技巧。

  该支队宣传科科长许阳懿说:“今天我们和官兵亲属一起签字承诺,手把手教他们叠被子,主要就是一起学习国防安全知识,帮助亲属了解武警部队职责使命,让官兵和亲属携手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摄影报道:郭传伍)

文章关键词:亲属 教育日 全民国家 武警官兵 武警部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叠被子 实践活动 第十二届 优良作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看望慰问抗洪牺牲同志亲属

    19日下午,正在安徽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合肥市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习近平看望慰问了陈陆、甘磊、帖克艳三位在防汛抗洪中不幸牺牲的同志的亲属。

  • 大连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亲属被确诊?官方回应来了

    7月25日,我(庄河)市部分微信群内也出现了关于大连第二例确诊病例亲属确诊的信息。发现消息后,小编马上与(庄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进行联系核实。最后,小编温馨提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造谣行为是违法犯罪,大家注意不要踩到红线。

  • 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 临床用血费用今后可直接减免

    1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新闻发布会。2012年我省实施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省内异地报销,无偿献血者或者其亲属用血后,携带相关材料到各地血站或献血办可进行手工报销。

  • 甘肃一家四口溺水搜救第五天 亲属称不会放弃搜索

    救援人员称,他们打算从一家四口溺水的位置向外20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搜索,事发地水面广,洮河水里泥沙混杂,只能一点一点搜索。5月16日,甘肃定西临洮县,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去洮河河边游玩时溺水。

  • 退伍军人发现自己"被就业" 投诉后企业主动求和解

    ”近日,退伍军人小吴主动与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取得联系,反映个人所得税APP显示他在常州武进一家民营企业工作。”  与此同时,小吴通过查询发现,该企业负责人的近亲属曾在小吴家所在的村委担任会计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