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全国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9:4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白阳)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知识竞答、编制宣传挂图、开展以案普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国各地和线上线下拉开帷幕。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近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一大特点是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充分运用各级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坚持网上网下结合。

  作为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线上活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为期20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每天推送一道与国家安全教育有关的知识竞答题。

  “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什么样的安全观”“国家安全法规定,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什么样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贴近网民的网络竞答形式吸引了众多网民积极参与。

  记者获悉,普法宣传活动期间,各地纷纷通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课、设立街头宣传点、投放海报、公益广告等方式,送国家安全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等。同时,在新媒体平台上投放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解读应对安全风险的防范常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词:全民国家 教育日 普法宣传 安全风险 国家安全工作 非传统安全 新媒体 公益广告 进校园 领导体制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挂图

    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挂图

  • 军报刊发评论员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维护国家安全意义重大。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家为你讲述国家生物安全

    广义的生物安全则包括重大突发传染病、动植物疫情、外来生物入侵、生物遗传资源和人类遗传资源的流失、实验室生物安全、微生物耐药性、生物恐怖袭击、生物武器威胁等等。温元麟:生物安全在总体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至少由以下3个方面的因素决定。

  • 涵养国家安全意识贵在深入重在持久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连日来,各地以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家带你解读生物安全

    温元麟:生物安全在总体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至少由以下3个方面的因素决定。温元麟: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