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日 多地多样活动提高安全意识

2020年04月17日12: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昨天(15日),是我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北、新疆、四川等地开展多种活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患意识。

  湖北:人人参与  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湖北省组织了相关的专家访谈和座谈会。同时,武汉市还以“全民行动,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为主题,在今天启动了“点亮2020 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线上传递活动。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  张定宇:我们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个意识,能够知道,哪些事情是我们应该做的,哪些事情我们应该尽量避免。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用我们自觉的一种行动,来实践这个公共卫生安全。

  四川:开展宣传活动 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这两天,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四川省广安市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学校、社区、企业、街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患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公民法律素养和爱国情怀。

  新疆: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

  在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明德小学,一堂“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正在进行。来自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支教老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疏附县明德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 伊尔潘江 吾舒尔:只有国家安全了,才能国泰民安。只有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了,我们才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

  (编辑 唐泽屹)

文章关键词:国家安全 教育日 国家安全法 全民国家 安全意识 疏附县 非传统安全 学生 进课堂 舒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驻印度使馆批印政府借“国家安全”再禁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25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就印度再次禁用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印方一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11月24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用全球速卖通、钉钉等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 “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

    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首先要深化关于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认识,深刻体察当今时代传统安全要素与非传统安全要素相互交织、相互融合、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的客观现实。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还要认识到威胁国家安全的因素,在当前更明显地呈现出传统与非传统相互交织与渗透的特征。

  • 台媒:美前高官称大陆“武统”几率升高

    微信公众号“看台海”11月19日消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8日表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需要重申的是,对顽固“台独”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击,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广大台湾同胞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 美国佐治亚州一县漏计2600张选票,特朗普的机会来了?

    龙玥】还想着“翻盘”美国大选的特朗普,正指望着能从各州的投票工作中抓到“作弊行为”。报道显示,这次弗洛伊德县的重新计票工作中,确实发现2600张统计遗漏票数,其中特朗普拿下1643张选票,拜登拿下865张,前者比后者多得约800张选票。

  •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大选结果确认后 政府会进行“专业过渡”

    当地时间11月16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全球安全论坛的采访中表示,如果大选结果得到确认,届时会有向拜登政府交接权力的“专业过渡”。奥布莱恩说,“我们可能在政策上存在分歧,但是,如果确定拜登和哈里斯是赢家,而且现在看来情况如此,我们将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非常专业的过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