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华网评:普法宣传“走心”,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2020年04月16日08:56  来源:新华网

5034

  蔡 斐

  今天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日前,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通知明确,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创新宣传形式,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没有国家安全,任何国家发展、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都无从谈起。因此,国家安全看似遥远,实际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每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可以有效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从各地的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实践来看,要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普法宣传工作一定要“走心”,不能简单以会议落实会议、以通知传达通知、以标语扩散标语,热衷于上街摆摊设点,姿势一摆、照片一拍、视频一录,就撤摊走人。

  以今年的工作来说,结合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将公共卫生安全等纳入到国家安全宣传中。也可以针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教育。此外,针对互联网时代移动传播的特点,普法还可以在形式上积极创新,运用短视频、长图文、H5、小游戏等吸引群众关注国家安全,在碎片化的传播中达到普法宣传的效果。宣传“接地气”,自然就会“有人气”。

  人民群众是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也是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主要对象。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必须坚决摒弃形式主义,要“走心”,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最广大的力量。唯有如此,全民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才能落到实处、形成实效。

文章关键词:普法宣传 走心 全民国家 教育日 宣传教育 视频 形式主义 卫生检疫法 肺炎 碎片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文明城市添光彩 郑州公交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2周年,为做好《郑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发挥《条例》对市民文明行为的规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郑州公交二公司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二分队的志愿者们在花园路沿线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普法宣传活动。

  • 全国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什么样的安全观”“国家安全法规定,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什么样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贴近网民的网络竞答形式吸引了众多网民积极参与。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5张海报带你了解今年重点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编辑制作:卢俊宇 资料来源:新华社)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5张海报带你了解今年重点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 新华网评:防控疫情,普法宣传要同行

    最近个别地方政府私自“截胡”其他地区防疫物资的行为,也提醒领导干部依法防控的重要性。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 肇庆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肇庆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肇庆学院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文明、肇庆学院团委书记陈前参加活动并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原标题:《肇庆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肇庆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解读

    境外非政府组织,是指在境外合法成立的基金会、社会团体、智库机构等非营利、非政府的社会组织。中国境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接受未登记代表机构、开展临时活动未经备案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的委托、资助,代理或者变相代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

  •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普法宣传活动进校园

    为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国境内开展活动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国境内开展的不法活动。1月14日上午,我校联合曲阜市公安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开展《管理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副校长冯冲出席宣传活动,曲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作宜,曲阜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保卫处和部分师生员工参加了宣传活动。

  • 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宣传标语

    对举报恐怖活动或者协助防范、制止恐怖活动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在反恐怖主义工作中作出其他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