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停止资助世卫 中方将多出资补缺?外交部回应

2020年04月16日18:2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2020年4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路透社记者:美方已宣布将停止资助世卫组织,中方是否准备提供更多资金以填补资金缺口?

  赵立坚:中方一贯支持世卫组织在国际抗击疫情方面发挥领导作用。中方已经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并将继续向世卫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特朗普宣布停止资助世卫 外交部:各国都受影响

  4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4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表示,中方对美方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严重关切。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特朗普停缴世卫会费 美政要和专家批评:别有用心

  美国政要和医学专家当地时间4月14日纷纷表态,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作出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的决定,并称这一做法别有用心。

  特朗普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他说,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缴纳超过4亿美元会费,作为世卫组织的主要赞助方,美国有责任对世卫组织在疫情中的行为问责。

文章关键词:中方 世卫组织 外交部发言人 美国总统 美国政要 特朗普 资助 例行记者会 美方 医学专家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