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把“最硬的鳞”留下!20位专家仍坚守武汉

2020年04月17日17:13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4月15日,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撤离武汉,这是全国所有援汉队伍中最后一支撤离的医疗队。截至目前,315支援汉医疗队、35591人已全部返回。

  与此同时,还有一支20人的专家团队仍留在武汉继续指导重症救治,主要任务是会诊、巡诊、疑难危重和死亡病例讨论。这20位留汉专家中,有的已连续战疫超过3个月。

  国家专家组8名专家:

  杜斌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北京协和医院内科重症医学科主任。从1月中旬接到任务,加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杜斌已经“扎”在战疫最前线近3个月。他奔波在武汉所有接收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医院之间,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巡查5家医院的ICU病房。

  邱海波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国家卫健委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专家。在武汉的两个多月里,他往返于各家医院指导重症治疗,早期氧气供应压力不足时,他和其他医生一起推着氧气罐进病房;在紧急情况下,他亲自插管上呼吸机。

  童朝晖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和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呼吸危重症专家。1月18日来汉,童朝晖每天要巡诊两到三家医院的重症病房。除了武汉,还奔赴孝感、黄冈、黄石、鄂州等地指导重症患者救治。

  姜利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1月25日奔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为了尽早让患者得到良好有效的救治,姜利和她所在的医疗团队深入病房逐一了解患者情况,认真梳理治疗流程以及管理办法。

  郑瑞强

  国家卫建委专家组成员、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从今年1月23日起,第一批援鄂进驻武汉肺科医院抢救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对一线医护人员来说,ECMO、气管镜、气管插管等是高危操作,郑瑞强都是自己上。

  蒋荣猛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国家卫健委医疗救治组专家、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和研究中心主任医师。从1月9日来到武汉,蒋荣猛已在一线连续战疫超过3个月,他辗转各大定点医院参与重症巡查、协助病例诊断治疗、指导院感防控。

  李绪言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1月25日坐上来汉的高铁,后一直扎在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和胡明、郑瑞强一起被称为重症救治“三剑客”。

  潘纯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他是1月27日起增援金银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专家之一,疫情期间,他所在的南五层收治120多名重症患者。

  北京协和医院5名专家:

  周翔: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李太生: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

  刘正印: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

  李尊柱:北京协和医院ICU护士长

  刘金榜:北京协和医院主管护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7名专家:

  李金海: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齐栩: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张萍: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左祥荣: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陈旭锋: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

  褚敏娟、刘辉: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致敬最后的坚守!

  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

文章关键词:医学科 协和医院 江苏省人民医院 卫健 气管镜 重症患者 副主任医师 危重症 主管护师 院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遏制肺癌高发态势,控烟势在必行

    在日前召开的第九届中美国际肺癌多学科论坛上,众多肿瘤专家疾呼,吸烟是肺癌的高风险致病因素,为遏制烟草在年轻人群中的流行,控烟已势在必行。论坛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王洁说,#将近98%的小细胞肺癌与吸烟或者二手烟的暴露有关#。

  • 专家:绝大部分肺结节都不是肺癌,不应过分紧张

    在日前召开的中美国际肺癌多学科论坛上,权威肺癌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王洁说,随着低剂量螺旋CT检查的普及,体检发现肺部小结节、磨玻璃影的人群越来越多。只有10%到20%肺结节是早期肺癌,患者不应过分紧张,而是应积极配合医生的建议和治疗,并坚持规律复查。

  • 多地医疗力量集结 驰援内蒙古满洲里

    疫情发生后,满洲里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立即派出16人医疗队接管病人,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内蒙古林业总医院迅速集结力量,快速组成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专业8名医师及18名护理人员的医疗队奔赴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开展病例救治工作。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医疗队的队员中,有驰援武汉肺科医院的2名医生,还有4名医生和17名护理人员是曾经参加满洲里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

  • 又双叒叕降温啦!健康专家提醒:防范呼吸道传染性疾病

    随着气温一路走低,呼吸道疾病又到了高发季。健康专家提醒,冬季要预防流感、肺炎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发生。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卢滨提醒,公众要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

  • 收藏!最新“全国医院排行榜”发布!郑州这所医院上榜!

    11月14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在上海发布《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2019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2019年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继续位居排行榜前五名。

  • 新疆喀什:基本排除疫情扩散蔓延的可能性

    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通报了本次疏附县疫情中关联度较高的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一家工厂。

  • 医院门诊呼吸道疾病高发 专家提醒做好防护是关键

    记者在郑州多家医院走访发现,随着这几天气温下降,感冒、疱疹性咽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患儿明显增多,有医院呼吸科24小时门诊量超千人。

  • 北京市这10家医疗机构可实现异地就医门(急)诊费用直接结算

    近日,北京市医保局公布第二批开通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业务试点的六家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对于北京参保人员,需持社会保障卡预先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

  • 争分夺秒 与死神抢夺生命

    ”谈到自己的“战友”,赵鸣雁感动不已,“经过疫情的洗礼,团队的年轻人都在迅速成长,集体的凝聚力、荣誉感更强了”。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这次抗疫让赵鸣雁感受最深的就是作为一名党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 坚守,在战疫一线

    作为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杨建中于1月28日与142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赶到武汉,1月31日就带领重症组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重症医学科。2月20日,邹老先生的血氧又只有60%,亟须切开气管,杨建中再一次站在邹老先生身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