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战“疫”,不会忘记每一个迷彩身影

2020年04月18日20:02  来源:军报记者

5034


日前

经习主席批准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圆满完成任务后

陆续从武汉回撤



挥手说再见

但那些同心战“疫”的日子

那些无畏无惧的迷彩身影

我们决不会忘记!




不会忘记

曾鼓舞过无数人的“火神山速度”

1月23日开工建设

2月2日正式交付

10天建成

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

接诊楼、病房楼、ICU俱全的医院



2月4日收治首批确诊患者

2月13日首批7名患者康复出院

……

运行两个多月来

为武汉带来战“疫”信心和希望



不会忘记

那句发自肺腑的

“疫情面前,誓死不退”

“神兵天降火神山”

4000余名军队医务人员

火速集结

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发起一次次冲锋

累计收治确诊患者7198名

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



不会忘记

你脸上的压痕

那是你最美的勋章



不会忘记

你剪短的头发

和依旧灿烂的笑脸



不会忘记

你说不要问名字

你只是一名共产党员



不会忘记

ICU室里

你与时间赛跑的身影



不会忘记

你握着患者的手说

“加油,别放弃”



不会忘记

你夜半时分

为患者擦汗盖被子的身影



不会忘记

你倚在窗前合眼休息

哪怕能多睡一秒也好



不会忘记

你画在防护服上的花朵

只为给患者一个“春天”



不会忘记

你手写的一张张小卡片

一笔一划都是生的力量



不会忘记

坚守在重症科室

你说一定要把所有队员

安全带回去



不会忘记

患者出院时

你溢满喜悦的双眼



不会忘记

回撤时

你面对火神山

敬的最后一个军礼



不会忘记

2020的春天

这场武汉战“疫”

不会忘记

曾用生命奋战的

每一个你!



致敬英雄!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图片:解放军报记者王传顺 范显海、中国军网记者高辉;部分来源于网络

编辑:王旭

编审:张华婧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关键词:患者 疫 火神山 回撤 出院 军队 确诊 身影 医疗队队员 安全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成都通报两例确诊病例 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月7日晚9点,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市郫都区7日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 成都最早确诊者丈夫病情为重型 日常拉三轮车

      (记者 王鹏)记者7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市郫都区当日累计确诊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病情为重型。

    • 成都再增3例共计5例了!此前确诊夫妻家中门把手、冰箱等多处均检出阳性

      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患者3:张某某,女,68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成都再增3例!夫妻家中门把手、冰箱均检出阳性!河南多个市场禁售这类产品!

      1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4例,广东3例,四川3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 刚刚通报!今日凌晨此地又新增3例!家中冰箱菜板开关等7处都检出阳性…

      1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4例,广东3例,四川3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 降!降!降!

      随着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区启动实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第三批国家组织集采的55个品种药品已在全国公立医院落地。本次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按约定采购量计算,每年相关费用将从集采前的232亿元下降至37亿元。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