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奋斗的天际,将千帆竞发——武汉“解封”十日印象志

2020年04月19日10:38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4月18日,武汉市武昌区楚河汉街,屏幕上的“武汉,好久不见!”吸引了众人驻足。随着武汉“解封”,楚河汉街正逐步恢复往日的热闹。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4月18日,武汉市江汉区江汉关大楼下,车流滚滚。“解封”后,武汉交通逐步有序恢复。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4月18日,武汉市汉街万达广场保安在扫描健康码。 本报记者 包元凯摄

  4月18日,武汉开发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线,一批成车正在装配。该公司一手抓生产,一手抓抗疫,仅当日产量就达到300辆。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4月18日,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华工科技旗下核心子公司华工正源生产一部车间,工人在对光模块产品进行高温测试。借助“新基建”东风,目前该公司光模块日产逾7万支。

  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 浩摄

  ▲4月18日,武汉市洪山区珞瑜东路,市民在早餐店的屋檐下吃起热腾腾的早点,当地店铺逐渐开张迎客。

  本报记者 董庆森摄

  ▲4月18日,武汉市武昌区,顾客在风味美食店购买食品。

  本报记者 董庆森摄

  ▲4月18日,武汉市江岸区卓尔书店,读者可以凭健康码“绿码”登记,测温后进入书店选购和阅读书籍。 本报记者 温济聪摄

  ▼4月18日,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二路凯德西城购物中心,市民在选购生活用品。 本报记者 柳 洁摄

  ▼4月18日,武汉市武昌区,市民在逛街购物。当日虽然下着小雨,依然难挡年轻人出门逛街的热情。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似乎是转眼间,武汉“解封”已经过去10天。

  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10天。交通“解封”了,但疫情防控并没有“解封”。市民继续居家坚守,企业稳步复工复产,人们在抗疫与等待中计算着日子。时间能过得快点嘛!

  这可能是一个短暂的10天。小店业主在盘算如何开业,企业主在谋划订单能否续接,商超在缓慢增长的人流中捕捉机遇,更多居民在设想正常上班后的生活。时间倏忽中就这么过去了!

  但不管怎样,经历过这场从未有过的惨烈战“疫”,武汉正在逐步复苏,逐步回归正轨;武汉市民的心绪正在逐步平静,曾经的武汉人、武汉话、武汉货,正在慢慢地复苏。这座英雄的城市啊,这里英雄的人民! 不是嘛,尽管7000多居民小区保持对疫情严防死守,但“无疫情小区”已接近百分之百,走出楼房的居民,即便在淋漓的春雨中,也毫不掩饰对春天的向往与热爱。尽管不断开启的商业门店,还未能恢复疫情前的客流天下,但这座雄踞中部的物流重镇,正在努力开拓线上线下各种商贸形态,力图尽快再展新姿。尽管这座以重工业与高新技术名扬天下的中南大都市,在长达数月的“封闭”中压力重重,但它正在展现的动力与活力,足以让人们对它充满信心,翘首以待。

  是的。在重启出发的征途上,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这座英雄的城市,既要压实责任,毫不放松防反弹,也要勇于担当,在常态化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增长的力量,正蓄势待发;我们体会到向前的动能,已一触即发;我们看见创新的队伍,正整装待发;我们相信奋斗的天际,将千帆竞发。一个经历坎坷、善于总结,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英雄城市,正勇敢地向我们走来。

  当然,这需要过程,需要时间,需要酝酿,需要沉淀。防疫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全面胜利还没有完全到来;重启是一场艰难的奋争,发展是一幅宏伟的蓝图,须脚踏实地稳中求进。但经历了战“疫”淬炼的武汉人民,将不会惧怕任何困难与挑战;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抗疫的武汉人民,有能力和信心创造前进道路上新的奇迹。

  惟万众一心,方能携手共进;有众志成城,未来必然可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瞿长福)

文章关键词:解封 天际 武汉交通 武汉话 奋斗 武汉东湖 疫 网记者 万达广场 毫不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