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春耕春管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充足保障有力

2020年04月19日12:1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值春耕春管的关键期,农资需求旺盛。各地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农资供应,加快推动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肥料农药种子等主要化肥农资生产产能提升,产量增加,价格稳步下降。

  从总量看,目前春耕春管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充足、保障有力。全国玉米、杂交水稻、大豆等可供种26亿公斤,大于18亿公斤春播需求;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可供应量3600万吨左右,能满足2000多万吨春播需求;小麦油菜主要病害用药需求4.65万吨,可供6.44万吨,保障统防统治没有问题。作为农资流通的主要渠道和国家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全国供销合作系统加大采购调运和储备力度,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截至目前累计储备春耕所需农资达到2792.4万吨,占到总供应量80%。

  在中央和各地的强力支持下,农资企业产能加快恢复。截至目前,全国1559家农药企业复工复产率83%,25万家农药门店的复工率达到常年的水平;主要化肥品种氮、磷、钾肥总体供应充足;当前所急需的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用药涉及的农药企业,复工复产率94%,能够满足农药需求。全国最大的农资流通企业——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14个化肥生产基地和2个农药生产基地满负荷运转,化肥和农药产量占到全国总量的五分之一。

文章关键词:农资 化肥 春耕 采购调运 种子 赤霉病 统防统治 小麦条锈病 国家队 农药企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媒体及友人见证中国脱贫攻坚:“这是绝无仅有的成就”

    日前,贵州省宣布,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的贫困县全部出列。得知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比冈感到十分振奋:“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当地实施的脱贫政策的有效性。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的减贫仍稳步推进,经济最落后的山区也实现了脱贫。

  • 国际媒体及友人见证中国脱贫攻坚:“这是绝无仅有的成就”

    日前,贵州省宣布,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的贫困县全部出列。得知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比冈感到十分振奋:“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当地实施的脱贫政策的有效性。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的减贫仍稳步推进,经济最落后的山区也实现了脱贫。

  • 财政部: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2日,国新办举行财税支持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发布会上介绍,财政部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扶贫资金监管取得显著成效,扶贫资金的安全性稳步提高。

  •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 海南垦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记者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5年底,海南垦区共有贫困人口3286户12088人。截至目前,经各农场公司、下属单位所在地属地政府核准,海南垦区贫困人口已全部实现脱贫。

  • 民企助力脱贫,以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组 课题组成员:付伟、吕鹏、刘学、傅凡)  四川眉山市仁寿县通过“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3600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 西藏“江南”林芝民众脱贫记

    值得一提的是,家具厂8名工人均是当地农牧民,白玛多吉教会他们木工技艺和上漆等,如今他们每人月薪保底有4000元,忙碌时则有万余元。白玛多吉的家具厂及央吉一家,正是扶贫产业贷款和易地扶贫搬迁的受益者。

  • 1-10月全省12315接收网络消费投诉举报60732件 河南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

    2020年11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1-10月份,全省12315共接收网络消费投诉举报6073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81万元。”  目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办结网络消费投诉举报案件57125件,涉及金额289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81万元。

  • 西藏贫困县区全部摘帽 2016年以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近三千个

    10月15日,国新办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郑重宣布:到2019年底,西藏贫困县区全部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

  • 互助互利,小甘薯带来甜蜜日子——内蒙古奈曼旗互利村闯出产业致富之路

    题:互助互利,小甘薯带来甜蜜日子——内蒙古奈曼旗互利村闯出产业致富之路 ”付永久兴奋地说,互助互利让一个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未来的甘薯产业肯定越做越大,村民的日子也一定越过越甜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