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42000多张照片,最美抗疫英雄肖像!

2020年04月19日14:45  来源:四川在线

5034

  2020年春节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湖北、武汉沦陷为重灾区。危难时刻,42000多名医务工作者从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成为阻击疫情的主力军。由于防护需要,他们都戴着口罩和护目镜,为了铭记白衣天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救死扶伤的英雄形象,中央指导组宣传组策划并发起了“影像记录工程”:为每一个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拍一张摘下口罩瞬间的肖像。

  2月21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摄影记者李舸带领摄影团队抵达武汉,奋战40多天,终于在武汉解封前完成“影像记录工程”摄影,时长20分钟的纪录片《见证》也已完成,真实地再现了“肖像记录工程”的诞生过程以及由此折射出众志成城、刻骨铭心的中国战“役”中的那些人、那些事,每张肖像照片无不撼人心魄、令人尊敬!

  每一个面孔,都折射医者仁心。看到每一个面孔,我们都难忘记疫情袭来时的情景,保卫武汉,保卫湖北,疫情就是命令,党中央一声令下,军地广大医护人员摩拳擦掌,纷纷请战,摁下一个个“红手印”,还在大年除夕,顾不上与家人团圆,有的甚至顾不上换下工服,多支医疗队便纷纷集结,昼夜兼程,驰援武汉。在后来的日子里,346支援鄂医疗队、42000余名医务人员,纷纷抵达武汉和湖北各地,他们为着“救死扶伤”的使命而来,一心只为救治生命,把个人一切都置之度外,正是由于他们的全力以赴,才取有了今天全国疫情防控向好的形势,更多的患者得以及时救治。

  每一个眼神,都闪耀人性光辉。42000余名援鄂医务人员,在他们的眼神里都充满了坚毅,社会对他们有着共同的美誉,这就是“逆行者”、“挡疫人”。因为他们的向死而生、义无反顾,才有了身后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然而,他们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女、儿女的父母,但“牺牲我一个、幸福亿万人”,为了更多父母儿女的安危,他们毅然选择了“逆行”,直面与疫魔抗争。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与生命赛跑,战疫期间,很多人都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家庭发生了这样那样的变故,但他们的坚毅都从来不曾动摇。

  每一张肖像,都成为中国记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中国战疫的急先锋,援鄂的42000余名军地医护人员,他们的功绩最显著。他们每一张照片,讲述的都是一个中国战疫故事,都将个人逆行与中国战“役”定格为永恒的瞬间,成为2020年春14亿中国人的集体记忆。42000多张照片彰显了人间大爱、民族精神和中国力量,也成为了载入史册的国家影像档案。

  42000多张照片,最美抗疫英雄肖像!见证着中国人民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历史,见证着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见证着中华民族从来不为任何灾难所屈服,凝聚着新时代中国人民磅礴的伟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文章关键词:肖像 见证 英雄形象 逆行 人民日报 影像记录工程 医护人员 医务人员 新冠 肺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丁真”商标被抢注?签约公司称没问题,正申报肖像权及商标

    红星新闻11月26日消息,签约公司回应丁真商标被抢注:丁真肖像权及商标申报正在进行中。11月以来,因四川小伙丁真长相帅气走红网络,“丁真”商标已被多家公司抢注,类别涉及日化用品、教育娱乐、网站服务等。

  • 今年前三季度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科技赋能满足新需求

    科技赋能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共同驱动消费创新变革,一些地方政府倾力打造的文化旅游消费聚集区也在培育消费新模式。在厦门,国内首个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项目正式上线,为游客和市民带来鼓浪屿夜游新场景、新体验。

  • 北京世妇会秘书长蒙盖拉:那次会议是世界妇女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25年后,大会秘书长、坦桑尼亚妇女活动家蒙盖拉如此评价北京世妇会的重要意义。1995年8月29日,蒙盖拉在北京怀柔“妇女论坛”会场参观考察时,对中国为大会顺利召开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

  • 警惕!你的“脸”5毛钱被卖了

    AI“换脸”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造成了隐患。北京互联网法院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9月9日至2020年8月31日,该法院共受理利用网络侵害人格权纠纷6284件,其中涉网侵害肖像权纠纷4109件,占比约65.4%。

  • 使用明星表情包也会侵权吗?专家称须尊重肖像权

    2016年,该明星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将胡某及甲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二被告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维权成本3000元。法院审理后认定胡某及甲公司使用原告表情包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肖像权,判决二被告书面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成本。

  • 深情蕴画笔 丹青绘国士 油画家马刚《共和国脊梁肖像展》走进艺术瑞光

    9月27日下午,由河南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主办、郑州瑞光创意工厂文创园承办的“迎国庆《共和国脊梁肖像展》走进艺术瑞光”活动在瑞光艺术空间内隆重开幕,来自省会文化界、艺术界、收藏界以及新闻媒体的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画展展期至10月27日,并向市民开放,让市民在聆听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铭记英雄功绩的同时,感受艺术的魅力。

  • 我的个人金融信息拒绝被“共享”

    2020-09-21 12:45 相关新闻 环球时事 希腊当局发现四名无人陪伴难民儿童 两人确诊新冠 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达3617万 高龄人口占比全球第一 比尔·盖茨批美国新冠检测周期长:24小时都无法出结果 

  • 4.2万余张援鄂医务工作者肖像照片的背后

    ”  近日,在中国文联召开的“摄影小分队抗疫事迹报告会”上,小分队成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深情回忆起疫情期间赴湖北为援鄂医务工作者拍摄肖像的难忘经历。66个昼夜,始终有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催促小分队不停地奔走,不停地发现,不停地定格那些或刚毅从容、或痛苦煎熬,却一直顽强抗争的生命。

  • 《见证》!42000多张照片,记住援鄂英雄的面孔

    为了铭记白衣天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救死扶伤的英雄形象,中央指导组宣传组策划并发起了“影像记录工程”:为每一个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拍一张摘下口罩瞬间的肖像。2月21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摄影记者李舸带领摄影团队抵达武汉,奋战40多天,终于在武汉解封前拍摄完成42000多张肖像照片。

  • 多彩面孔架起文化交流之桥

    俄罗斯画家伯纳德斯基·根纳季·瓦伦丁诺维奇的油画作品《蜻蜓》描绘了置身花丛中的小女孩形象,花卉缤纷的色彩与女孩的一袭红衣相互呼应,充满异域风情……“途·象——‘上合组织’成员国肖像画艺术展”可以看作是一个文化地理的图像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