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洛阳再添四名中原大工匠!快看看你认识不?

2019年12月31日15:2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陈晨   通讯员 孙雪芹

  12月31日,记者从洛阳市总工会获悉,河南省总工会日前表彰第三届中原大工匠和2019年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先进典型,洛阳有4人被命名为中原大工匠, 3个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这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分别是——

  ●中信重工重型装备厂高级技师刘新安

  参加工作33年来,刘新安从一名镗床学徒工成长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获得数十项荣誉。他坚守岗位刻苦钻研,向创新要效益,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

  ●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张素丽

  张素丽在生产一线摸爬滚打26年,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等荣誉。作为一名钳工,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告诫自己要“做事敢担当,能做顶梁柱”。

  ●中石化洛阳分公司高级技师居斌

  从1987年工作至今,居斌一直奋斗在仪表维修工作、电气运行和电气检修工作一线,他立足实际、善于思考,总结出的“直流接地快速安全查找法”被市总工会命名为“居斌操作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光电设备研究所快速试制部高级技师王鹏

  工作20年来,王鹏一直从事光学仪器装调、精密光机系统装调工作,先后参与了我国多种主战机型的重点型号产品的研制与生产,在航空报国的道路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郑雷创新工作室

  该工作室承担着洛阳电网核心区域变电设备的日常检修维护和缺陷处理工作,先后被评为省青年文明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全力打造技能型班组,全心全力确保洛阳电网的安全与稳定。

  ●中石化洛阳分公司杨涛创新工作室

  该工作室是我市首批“河洛工匠”工作室,由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涛带领,围绕节能减排、增收节支、设备改进、技术经济指标提升等活动开展创新,研究技术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地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中烟洛阳卷烟厂王红宾创新工作室

  王红宾是一名配电工段电气维修技师,1995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在动力车间从事电气维修工作。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坚持科技创新、精益求精,解决多项技术难题,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缩短了生产周期。

  为鼓励先进,中原大工匠每人获得2万元奖励,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分别获得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

文章关键词:工匠 工作室 缺陷处理 中石化 河南交通 人才创新 电网 善于思考 国网 中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