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刚刚!河南30名“中原大工匠”、50个“创新工作室”受表彰 奖励标准、经费补贴双提高

2019年12月31日12:09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今天被命名为‘中原大工匠’,深深体会到了一名产业工人的幸福与自豪。”12月30日,在第三届中原大工匠暨2019年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选树命名会议现场,获评为“中原大工匠”的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向宾难掩激动,刚刚,包括他在内的30名“中原大工匠”及50个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受到表彰。

  大河网记者获悉,根据《中原大工匠选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过基层单位民主推荐、逐级遴选、现场展示、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命名刘新安等30名同志为第三届“中原大工匠”,并奖励每人2万元。同时,为进一步激发职工创造潜能,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扩面提质,河南省总工会决定命名范存辉等50个创新工作室为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并分别给予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

  今年评出的30名“中原大工匠”分布在制造、钢铁、纺织、煤炭、电力、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烟草、白酒、农业种植等行业以及汴绣、汝瓷、豫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这其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25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9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名,中原技能大奖5人,中央企业首席技能大师、技能专家9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河南在全国工会系统最早出台了《中原大工匠选树管理办法》,以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性规范。今年又对该办法作了修订,将中原大工匠选树数量确定为每年30名,奖励标准由1万元提高到2万元。同时对市县及行业大工匠评选予以规范,对加大工匠人才的激励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此外,还修订了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将经费补贴由1万元提高到5万元

  河南省总工会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推进工匠人才培养选树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叫响做实工匠工作品牌,激励广大职工学赶先进、岗位成才、争当工匠,把工匠精神贯穿于工作各个环节,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

  附第三届“中原大工匠”及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

文章关键词:汴绣 人才创新 中原大工匠 非物质文化遗产 钢铁 农业种植 汝瓷 顶层设计 2019年 煤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七届中原文博会特写】文化:因交流而精彩,因互鉴而丰富

    适逢周末,不少鹤壁居民戴着口罩,来到一年一度的中原文博会展会现场,参观购买文创产品。实际上,今日自成一派的江西赣文化,也是脱胎于吴越文化,在两千多年的岁月中,与中原文化相互融合,最终形成了自己的文化脉络。

  • 黄河非遗“触网”约会年轻人 “科技+文化”助力打造河南特色的“黄河之礼”

    5月26日,在2020年河南智慧旅游大会上,“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中国·开封)启动,该活动聚集国际化数字科技,点亮老家河南黄河非遗。现场,一段数字化创意视频展现了“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系列活动亮点,点燃了氛围。

  • 发展七十年,开封GDP增长1450倍

    9月4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第六场新闻发布现场煞是热闹,开封汴绣、宋室风筝、朱仙镇木版年画、灯笼张的灯笼……一件件带有浓浓宋都风韵的传统工艺品让参会的记者流连忘返,爱不释手。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开封市活学活用焦裕禄精神,涌现出省优秀共产党员王振立和郭建华等一批好干部、好党员。

  • “以古闻名·以新出彩” 开封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考泡桐古琴、朱仙镇木版年画、开封汴绣……9月4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就“践行嘱托 奋进开封”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河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六场。

  • 今天的河南,是“最帅的河南”!

    8月26日,坐标北京西长安街11号,国新办迎来“河南时间”。中信重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应用覆盖消防、应急救援、反恐、矿山、石油石化、电力、海工作业等众多领域。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与贵州茅台同获金质奖,1990年信阳毛尖品牌参加国家评比,取得绿茶综合品质第一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