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小伙儿首次领到工资后 做了这件事

2020年04月19日20: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王耀成 通讯员 赵鑫

  王燮璁(wáng xiè cōng),我省上蔡县委宣传部的一名“新兵”。人生第一次领到工资后,他拿出工资的大部分,买了当地村民1000斤滞销的新鲜有机花菜,捐送给武汉江岸区大智路先锋社区的居民。

  武汉的社区居民,吃到了咱河南小伙儿送来的花菜

  4月13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大智路先锋社区志愿者吴悠,收到了德邦物流送来的1000斤新鲜花菜。

  这1000斤花菜,是我省上蔡县西洪乡关帝村村民王松涛地里产的有机花菜,是上蔡县委宣传部“新兵”王燮璁用参加工作后第一次领到的工资买的。

  “真是没想到,武汉已经解除离汉通道一周,还能收到来自河南的爱心蔬菜。”吴悠很受感动,及时将王燮璁捐赠1000斤花菜,按每户两颗,分送给了先锋社区的家境不富裕居民和家里有老人的住户。

  买花菜捐武汉,帮了村民也让城里人尝了鲜

  王燮璁,是去年招考“考”到上蔡县委宣传部上班的。“我每个月的工资2200多元,去年年底上班,今年3月办妥了所有手续。3月31日下午,我第一次领到工资。”王燮璁告诉记者:是前四个月的工资,共计8800多元。

  “交了房租、水电费、物业费,买了台洗衣机,还剩下3000多元。”王燮璁说:人生第一次领工资,当时就有用手里剩下来的工资做些什么的念头,但不知道做啥。

  4月4日,全国举行哀悼性活动。“那天,我在网上看了《在武汉》视频纪实,其中一集是专门介绍志愿者吴悠的,看后很受感动。”王燮璁说:赶巧了!第二天,我在上蔡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西洪乡400亩有机花菜滞销”的消息,突然明白该怎么做了。

  4月6日下午下班后,王燮璁和同事孟涛一起去了趟西洪乡关帝村,见花菜种植大户王松涛的400亩蔬菜基地里,花菜长势喜人,但因受疫情影响销路不畅,王松涛是一脸的愁容。

  回到县城后,王燮璁在微博上联系到了武汉的志愿者吴悠。“虽然我没什么钱,但是乡里边种的有机花菜还有不少,我想捐点过去。”看到燮璁发来的私信,吴悠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发了过来。

  “进展很顺利,也很受感动。”王燮璁告诉记者:买了村民王松涛1000斤地里刚采摘下来的新鲜有机花菜,同事孟涛掏了500元入伙,不要都不行。德邦物流听说是捐赠武汉的,正常运费900多元,只收了400多元。

  现在的90后,有担当有作为令人感动

  王燮璁捐赠的花菜装车时,他在一张纸上写上“两心宜一体同舍又邻居”几个大字,用透明胶贴在菜箱上。“当时,脑海里突然蹦出来了这句唐诗。”王燮璁说:想表达自己的心思,但又说不清,做罢这件事,心里很舒坦。

  “燮璁到宣传部上班虽时间不长,但做事不少。”该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臻告诉记者:他一个人在上蔡工作,家在郑州,星期天常在单位加班。每天上班后,先把办公室、会议室的卫生打扫一番,然后紧接着打开电脑忙活儿。夜里加班,也是常有的事儿。一天夜里9点多,有个急材料需要写,我给他安排后,他连夜加班,忙到深夜11点多钟。

  “燮璁是92年人,90后这一代,工作不怕吃苦,有原则有担当有作为。”说起宣传部的王燮璁、孟涛等几个年轻人,李臻副部长是一脸的自豪和欣慰。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有机花菜 武汉 工资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县:从产业到家庭,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记者 梁木)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是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上蔡县全县建成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32个,实现26个乡镇全覆盖,入住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606人,解放贫困家庭劳动力投入务工就业800多人,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70个。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发展产业助贫 带富一方百姓

    “来,尝尝我们种植的菊花,纯天然无污染,可以直接吃。”  据介绍,这些菊花是状元红皇绣菊,花型大,结球状,可鲜食,亦可蒸、煮、烧、拌,食用、泡茶、酿酒、入药均可。

  • 【决胜2020】上蔡县:“集中托养”托养一人 脱贫一家

    “如果不是政府,我可能就活不成了……”在河南省上蔡县大路李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护工黄翠英提起往事,眼泪夺眶而出。数据显示,从2016年5月至2017年底,上蔡县先后在全县分三批共建成32个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实现了26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 【决胜2020】上蔡:小县城里崛起了大产业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11月27日电河南上蔡有个“状元红”,不是酒,而是一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张香丽 摄  地处豫中南平原地带的上蔡县,有耕地面积165.6万亩、总人口160万人,是典型的平原农业大县,脱贫攻坚初期,有贫困户53746户。

  • 【决胜2020】上蔡县:从产业到家庭,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目前,上蔡县全县建成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32个,实现26个乡镇全覆盖,入住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606人,解放贫困家庭劳动力投入务工就业800多人,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70个。

  • 上蔡这位辅警的公主抱火了!

    8月4日,在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一位中年女子在大街上行走过程中突然晕倒,这一幕刚好被在附近执勤的上蔡县交警大队辅警王京广看到,1999年出生的王京广迅速跑过去,一个帅气“公主抱”,一口气将女子抱到了附近的医院急诊室。

  • 【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河南上蔡:“全景式”构建产业扶贫大格局

    为精准帮扶贫困户脱贫,湾李村建成40间食用菌种植菇房,按照每户一间进行分配。花相恋玫瑰园暨种植、加工、旅游为一体    邵店镇籽粒村先引进回返乡创业人才刘振坤和朱大勇,使用“第一书记”扶贫资金帮助他们建厂发展。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解码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的“上蔡模式”

    2017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莅临上蔡县,对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进行调研,盛赞:“托养一人、解脱一家,脱贫一户、温暖一方”。该托养中心紧邻大路李乡卫生院,利用卫生院闲置的病房于2016年8月建成入住,有重度残疾人30人,护工15人,厨师2人。

  • 河南上蔡:多措并举带动贫困户增收“摘帽”

    7月25日,“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采访团来到了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连续下了几天暴雨的县城骤然放晴。经济林的收入,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的吕天理也有一份,但让他最热爱的,还要数自己的现在住的房子和门前的大棚。

  • 河南上蔡:多措并举带动贫困户增收“摘帽”

    7月25日,“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采访团来到了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连续下了几天暴雨的县城骤然放晴。经济林的收入,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的吕天理也有一份,但让他最热爱的,还要数自己的现在住的房子和门前的大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