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巴西总统不戴口罩参与反隔离措施抗议 还咳嗽了几次

2020年04月20日13:49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全球各地纷纷实施隔离措施、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之际,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却“反其道而行”,不但不支持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还参与了19日在该国首都举行的抗议集会反对隔离措施。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期间博索纳罗没有佩戴口罩,对几百名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还咳嗽了几次。

  据报道,巴西是目前拉丁美洲新冠肺炎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但近段时间以来,巴西国内对因防控疫情而采取的社会隔离措施却存在巨大分歧,比如前卫生部长路易斯·曼代塔和博索纳罗之间就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上意见不一:曼代塔认为民众应全面居家隔离;博索纳罗则坚称只有老人需要隔离,全面隔离会造成民众失业,且损害经济发展。曼代塔16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被总统博索纳罗解职。

  针对隔离措施,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上周日(4月19日)爆发抗议示威,抗议者呼吁停止相关隔离措施,其中一些人甚至敦促军事干预关闭国会和最高法院。此前,巴西国会和最高法院一直支持各州州长的“社会隔离”措施。

  图源:法新社

  CNN称,博索纳罗也参与了当天的抗议活动。CNN在报道中说,博索纳罗当时没有佩戴口罩,在对几百名支持者讲话时还咳嗽了几次。

  CNN报道截图

  “(每个人都必须)为这个国家竭尽所能,使国家获得应有的突出地位。”博索纳罗说,“我们不会谈判任何事。”另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博索纳罗还表示参与者“正在捍卫自由”,而这种“自由”正受到在各州实施的封锁措施的威胁。

  图源:法新社

  据报道,尽管博尔索纳罗一直以来反对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但在巴西一些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的州,已经关闭学校和绝大多数企业,警察在街上也敦促人们待在家里。CNN还援引当地民意调查称,大多数受访巴西人支持实施社会隔离措施,以防止新冠疫情的扩散。

  公开数据则显示该国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根据一直追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数据的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0日12时38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3865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462例。

文章关键词:隔离措施 博索纳罗 咳嗽 图源 新冠 巴西总统 CNN 戴口罩 抗议 雅加达邮报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披露一联邦监狱未隔离 近百名囚犯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美国司法部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路易斯安那州奥克代尔,一所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联邦监狱没有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囚犯采取隔离措施。报告称,尽管3月底该监狱向工作人员和囚犯分发了外科口罩,但新冠病毒仍在整个监狱迅速传播。

  • 英媒:英国小伙留在中国大庆不后悔“隔离”

    英国广播公司7月9日文章,原题: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留在中国的英国人“不后悔” 一名在中国生活的英国男子表示,尽管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他曾被超市拒之门外,但他并不后悔留在中国。

  • 中高风险地区返郑入郑人员集中隔离14天!我市发布疫情防控4条提醒

    6月16日21时,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4天来,我市对550家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千余份食品和上万名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抽检,结果均为阴性。

  • 保加利亚取消针对来自荷兰的入境者的强制隔离措施

    保加利亚卫生部长基里尔·阿纳涅耶夫(Kiril Ananiev)6月14日表示,从本月15日开始,针对从荷兰抵达保加利亚的入境者,将不再采取强制隔离14天的特别措施。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入境者,除了塞尔维亚、波黑和黑山以外的人员,这项隔离措施仍然适用。

  • 美国确诊超132万例 副总统彭斯开始自我隔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3名不具名官员的消息称,在美国副总统新闻秘书凯蒂·米勒(Katie Miller)在5月8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副总统彭斯已经离开白宫开始自我隔离。彭斯新闻秘书米勒8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米勒是彭斯领导的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主要发言人,该工作组上次开会是在7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