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中建七局:复工复产助力民生工程建设

2020年04月20日18:1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自2月22日至今,中建七局大李西岗项目已复工复产50天。该项目不仅是郑州市特大型安置房项目,也是一项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使3691户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保障群众共享城市改革发展和文明建设的成果。

  项目施工现场(王盟摄影)

  2月20日,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中原区政府和中原区建设局先后到大李西岗项目进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督导检查,项目严谨的疫情防控措施受到高度肯定,于2月22日顺利拿到了复工许可,成为中原区首批允许复工的房建工程项目。

  “点对点”专车接回工友(王盟摄影)

  受疫情影响,工人不能按时返岗,打乱了原定的施工计划。为使项目尽快安全复工,项目积极与中原区人社局沟通对接,通过组织协调,先后5次派专车“点对点”接回工友300余人,确保工友安全返岗。

  同时,为确保全面安全复工,该项目对隔离期满的全体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防疫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免费发放医用口罩,对生活区采取消杀防疫措施,项目管理人员轮班值守,不定期检查口罩佩戴与防疫消杀等情况。

  为返岗人员做核酸检测(王盟摄影)

  此外,项目通过BIM技术三维模拟,对施工方案进行不断优化,大大节省施工成本与时间,快速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技术人员进行质量验收(王盟摄影)

  目前,项目现场共有380余名工程建设者,50名管理人员,施工电梯、塔吊等各类大型机械设备18台。复工以来,累计打砼5000余立方米,完成20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

文章关键词:工程建设 点对点 返岗 中原区 助力 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 建筑面积 质量验收 施工计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交通等基建工程挑大梁,“十四五”项目提前谋划

    在青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11月20日总投资567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也集中开工,总投资456亿元的6个项目签约落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近日强调,要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由试点探索向扩面铺开、全面建设迈进。

  • 习近平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 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李克强作出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建设川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已于2018年12月开通运营,拉萨至林芝段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此次开工的雅安至林芝段位于四川省、西藏自治区境内。

  • 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即将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10月31日,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先期开工段“两隧一桥”及施工供电工程招标结果开始在北京市建设工程交易信息网上公示。

  • 重大工程捷报连连(“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伶仃洋上,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如长虹般绵延远方。4.2万吨钢网架施工80天封顶,精度控制在毫米级……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巍巍高原,建设者先后克服高地应力、高地温、涌水突泥等难题,确保拉林铁路布喀木隧道顺利贯通。

  • 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 各地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补短板、促发展,重大项目也在各地不断推进,涉及科技、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多个领域。经过3个小时的夜战,凌晨4时50分,木枕道岔顺利更换为混凝土枕道岔,顺利通车,这也为2021年春运提供了设施安全保障。

  • 序幕拉开!大湾区的这个标志性工程建设传来好消息!

    从前慢,“车,马,邮件都慢”,到如今,路网密织、大桥林立,“中国速度”“基建狂魔”一次次被中外媒体所提及。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进展顺利,钢栈桥主桥施工已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支栈桥、便道填筑施工,主体土建工程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中。

  • 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11个站点开工 计划2023年底竣工

    记者昨日从中铁十六局获悉,为积极践行绿色施工管理理念,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在保通路实施过程中牢固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助力“绿色郑州”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 中巴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完工 这是巴基斯坦首个直流输电工程

    近日,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之一、巴基斯坦默蒂亚里至拉合尔直流输电项目的输电线路完成架设,拉合尔换流站直流站系统调试顺利完成。默拉直流输电项目南起默蒂亚里,北至拉合尔,全长约890公里,由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6.58亿。

  • 【超级工程闪耀“十三五”】中国天眼 凝望苍穹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被誉为中国“天眼”,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中国天眼”坐落于贵州平塘县克度镇深山的一处“大窝凼”,从山顶向下看,就像一口“大锅”,其口径达到500米;球状反射面相当于30个足球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