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动画 | 保护地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2020年04月22日1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让人人行动起来,改善地球的生态环境。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地球母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节约用水,水龙头记得要关紧

  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每个人都要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科学用水,自觉节水,珍惜每一滴水资源。

节约用电,人走灯关

  电能是由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其他能源转化而成。

  电能是人类生活、企业生产不可缺少的能源。

  节约用电,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能源紧张、改善大气环境。日常生活中就要养成节约用电,随手关灯的好习惯。

节约用纸,够用就好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纸,而造纸的原材料主要是树皮等植物的纤维。

  且造纸的过程会造成大量污染。

  近年来,由于人们盲目的砍伐,树木也越来越少了。

  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利用好每一张纸,尽量重复利用。

保护环境,低碳出行

  如今,开车出行已经十分普遍,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会排放尾气。

  在日常出行中,我们推荐采用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交通方式,

  尽量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或者徒步骑车。

垃圾分类,绿色环保

  扔垃圾时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

  从而实现物尽其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对土地资源的消耗。

保护野生动物,他们不是食物

  野生动物是大自然的产物,对维护生态平衡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们应该拒绝捕杀、食用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

  保护地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文章关键词:保护地球 节约用电 地球生态环境 保护野生动物 动画 能源 出行 电能 世界地球日 垃圾分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中国经验”为全球生态保护注入正能量

    “我们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按照计划,中国明年将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力争达成全面平衡、有力度、可执行的行动框架。

  • 微视频|15年来,这个理念深入人心

    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 在浙江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考察 

  • 亚马逊设20亿美元气候承诺基金:目标2040年零排放

    6月23日,亚马逊公司宣布,设立规模为20亿美元的气候承诺基金(Climate Pledge Fund),支持可持续技术和服务的发展,这将使得亚马逊和其他公司能够实现到204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 保护生态环境,牢记习近平提出的“五个追求”

    今年以来,在北京参加首都植树活动,在浙江、陕西、山西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保护地球生态环境这一理念。5月12日,正在山西太原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听取太原市汾河及“九河”综合治理、流域生态修复等情况汇报。

  • “呵护地球,我们都是志愿者!”

    蓝天白云、红马甲、小红帽、蓝单车……构成美丽的街头一景,大家以骑行的方式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地球日前夕,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倡导市民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市民保护地球家园,改善生态环境的意识。

  •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保护“地球之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3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考察。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发展旅游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让湿地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可以建立湿地生态补偿和补贴政策,加大对湿地保护修复的公共投入,统筹考虑湿地保护利用和周边群众的生计问题,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