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视频|15年来,这个理念深入人心

2020年08月17日12:07  来源:新华网

5034

  2005年8月

  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

  在浙江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考察

  提出“两山”理念

  15年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深入人心

  这个理念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青山常在 绿水长流

  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正在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增长点

  也为促进世界各国

  携手保护地球带来希望

  策划: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统筹:秦大军 王宇凌

  编导:蔡志坚 吴念

  记者:王怿文、孔令杭、李涛、宋立峰

  郑梦雨、汪奇文、李俞辉、梁舜

  覃广华、王普、王修楠、张硕

  尹乐、张淼、蒋超、黄超

  报道员:塔里克、阿里

  哈利勒·达伍德、曾慧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文章关键词:理念 社会发展规律 编导 2005年 出品人 黄超 新华通讯社 保护地球 蒋超 音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紫金e评:善用更多“小巧思”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

    “非常暖心”“为好办法点赞”“安全是硬道理”……不久前,云南昆明交警的一个“小巧思”赢得多方叫好:为防控大型车辆右转时因视线盲区引发事故,当地在具备条件的路口,施划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提醒行人注意避让。城市治理需要绣花精神,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 尹弘: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着眼长远系统推进四水同治

    12月4日,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尹弘说,水利关乎国家民族永续发展,从大禹治水到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再到河南的红旗渠,中华民族历史上治水佳话不断,积累了宝贵经验。

  • 无锡跨越:产业为基 人才为舵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育新是无锡江阴市引进的生物制药领域的尖端人才,是国家一类创新药“抗菌肽”的研发领军人物。目前,无锡市拥有人才总量182万人,形成了包括高技能人才41.4万人、高层次人才13.8万人、留学归国人才1.6万人在内的人才大军,其中今年落户大学毕业生增长354%。

  • 【每日一习话】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习近平: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蕴含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当代法治理念的重要内涵。

  • 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

    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全体会议代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 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据悉,上海已经连续31年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年恰逢“七五普法”收官年,上海市司法局联合市教委、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建设上海市宪法教育馆,并于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举办上海市第16届成人仪式。”罗培新说,聚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探索新经验新样本,为建设法治昌明的超大城市再添砝码,为“平安上海”“法治上海”建设再立新功。

  • 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

    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12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全体代表。

  • 屠凤娜:绿色转型要提高生态要素配置效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促进生产和消费方式的绿色化转变,有助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两山”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做到清水下山、净水入库,密云关闭矿山,转型发展绿色农业、乡村旅游、高端制造,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6%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