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反转!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 这意味着什么?是意外还是必然?

2020年04月23日0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北京青年报 ,许久没有公开露面的孙杨,已经正式入选了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

在一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日前给浙江省体育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中(游泳字〔2020]49号),列出了在4月1日至6月30日将分别在浙江和北京参加三月集训的队员以及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孙杨的名字赫然在列,他将在家乡浙江参加集训。

这份通知是针对浙江体育局以及浙江游泳队入选国家集训队人员的,通知指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实际情况,为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泳队于2020年4月1日-6月30日组织集训。

这份名单中共有17人,包括了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部分工作人员,其中孙杨和指导教练朱志根,同组队员汪顺、何峻毅、商科元,以及其他4位工作人员共计9人在浙江本地报到参与集训。而两位世界冠军叶诗文、徐嘉余和队友朱梦慧以及几位教练员、工作人员共8人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报到并参与集训工作。从这份通知中可见,尽管孙杨的上诉官司问题尚未解决,但他的名字仍出现在了浙江游泳队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名单之中,并且跟随朱志根教练再浙江训练。

相信对多数人来说,都会思考这样的问题。比如,在网络上,就有人认为,这是事情反转的迹象?

因为,若是正常来说的话,孙杨是没有必要备战的。因为大概率,是没有办法参赛的。这样一来,何必浪费时间呢?但是,中国游泳队,并没有放弃孙杨,这释放出的信号,其实还是蛮多的。

第一,中国游泳队,还是站在孙杨这边的,此前,中国游泳队也表示,希望孙杨通过合法的渠道去维权;第二,对中国游泳队来说,不希望放弃这样优秀的运动员,那么,只要没有官宣,那么游泳队的训练、备战,肯定会继续进行。或者说,会照常进行,这一点,同样是没有悬念的。

所以,孙杨进入到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仔细分析下来,似乎并不意外。因为,现实就该如此。假如说,这时候中国游泳队不征召孙杨的话,是不是直接官宣了孙杨的“死刑”?如今,许多人觉得是“死缓”,但也有人觉得,可能是会减刑的。在这样的现实下,在一切还没有完全盖棺论定的情况下,中国游泳队,的确没有理由放弃孙杨。


更何况,此前很多证据也显示一点,那就是,孙杨还有7%的成功率。既然如此,不放弃任何一丝的希望,便是眼下最好的做法与决定。所以,孙杨进入集训名单,并没有什么可意外的。因为,现实的操作,是必须如此的。万一,孙杨真的上诉成功了呢?7%的概率,也是有机会成功的。既然如此,中国游泳队,自然是要征兆的。

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这意味着什么?背后有何玄机?

理性地说,因为中国游泳队不是裁判,也表示法官,所以,他们的做法,只是基于当下事实的最好做法,并没有那么多的暗示与玄机,因为,现实本该如此操作,仅此而已。

其实,中国游泳队对于CAS的仲裁结果很不满意,并对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的检测程序和人员资质表示质疑。此次孙杨入选奥运集训名单,说明了中国游泳队对孙杨的支持没有变,并且对于孙杨上诉成功有信心。

所以,孙杨进入到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仔细分析下来,似乎并不意外。

孙杨被禁赛8年事件回顾

2018年9月4日,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三名工作人员至孙杨住处对其进行赛外反兴奋剂检查,IDTM随后给国际泳联报告说孙杨“暴力抗检”,并在这一过程中毁掉了样本瓶,而孙杨表示“他全力配合检查,但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存在多项违规操作”。雇佣IDTM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认为孙杨干扰了其工作人员的采样工作,并且使用了暴力手段。

2018年11月19日,国际泳联就孙杨“暴力抗检”在瑞士洛桑举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听证会。孙杨本人,以及孙杨和IDTM公司双方的证人均接受了询问,听证会上,孙杨出示了58个视频和图片,但是IDTM公司的当事人全部没有出庭,主检测官则在中国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了听证,“血检官”和“尿检官”缺席。

2019年1月3日,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做出裁决,在决定中说明: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在2018年9月4日执行的兴奋剂检查是无效的;依据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第2.3条和2.5条规定,孙杨没有兴奋剂违规行为。

2019年1月27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因为与兴奋剂检查人员发生冲突,他的安保人员用锤子杂碎了已经密封的样本瓶,孙杨可能面临终身禁赛。这是媒体首次揭露孙杨“暴力抗检”事件。

2019年1月27日晚,中国游泳协会发表官方声明,称外媒所谓孙杨拒绝兴奋剂检查的报道不符合事实,中国游泳协会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要求孙杨积极配合调查,客观真实反应当时情况。

2019年1月28日,国际泳联28日发表声明:我们注意到《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其他一些媒体对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的报道。根据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条例(FINA DC Rules 14.1.5 and 14.3.3)的规定和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的裁决,国际泳联无权对此事件发表评论。此外,国际泳联不再关注对这一事件的进一步猜测和传闻。

2019年3月12日,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孙杨不依不饶,他们反对国际泳联调查小组的裁定,并且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2019年7月,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打响,孙杨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一些外媒和运动员认为,孙杨没有资格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获得银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拒绝登上领奖台与孙杨同框合影,引发轩然大波。之后200米自由泳,英国选手斯科特也效仿了霍顿的做法。

2019年7月19日,孙杨及其律师团队发表声明,“要求CAS举行听证会时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

2019年11月15日,孙杨“暴力抗检”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进行,该听证会持续近12小时,全程公开,但没有立即宣布任何决定。这是1984年设立的体育法庭后,历史上第二次向公众开放听证会。

2019年12月10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发布公告称由于听证会证词翻译出现问题,仲裁裁决预计不会早于2020年1月中旬,并出于严谨的态度,再次要求双方提供笔录。

2020年1月19日,2020国际泳联游泳冠军系列赛北京站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孙杨继首日200米自由泳夺金后再夺400米自由泳金牌,以3金1银结束游泳冠军系列赛两站征程。

2020年2月25日,美联社发布名为“国际泳联试图保护孙杨免于禁赛”的文章,并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预计于近日宣布对孙杨兴奋剂检测争议事件的判决。

2020年2月27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官网宣布,将于瑞士洛桑当地时间2月2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5时)公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一案的仲裁结果。

来源:映象网综合北京青年报、搜狐体育等整理

文章关键词:反转 孙杨 中国游泳队奥运 集训名单 意外 必然 孙杨被禁赛 8年 事件回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虎子翻车”与“网友翻脸”的冷思考

    新闻速递:近日,B站一位叫“虎子的后半生”的UP主,因被质疑“卖惨骗钱”而备受争议。新京报:海象是珍稀动物,本该畅游在海水中,如今却在商场里沦为博人眼球的“道具”。

  • 弗洛伊德尸检结果反转!抗议持续,特朗普:动用全国军队

    美国明尼苏达州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家人聘请的律师,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公布了一份独立尸检报告,显示弗洛伊德死于颈部和背部压迫导致的窒息,这种窒息导致脑部血液供应不足。

  • 新闻分析:出口反弹进口走弱,稳外贸仍需加力

    题:新闻分析:出口反弹进口走弱,稳外贸仍需加力 我国4月出口同比增长8.2% 新华社发 李栋 制图  跟一季度的同比下滑11.4%相比,4月份出口反弹幅度出乎不少人预料。

  • 灵宝机动车未礼让黑狗被处罚?“剧情”大反转

    12月5日,灵宝微信朋友圈内传播着这样一张照片。图片内容为“在思平桥一路口,一辆机动车未让行路过黑狗被处罚”。灵宝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 “以改促转”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高春毅说,集团层面的混改难度较大,但这是必须要面对的改革,也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高春毅说,今年8月山西省国资委印发了《2019年省属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行动计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