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大衣哥住宅似公共景点 设有厕所和提示牌

2020年04月23日09: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踹门事件”发生一周后的4月22日,多位村民向南都记者证实,在朱之文居住的单县郭村镇朱楼村,当地政府为了防控疫情,已对外地游客实施了遣散,村里的外来商贩也收摊离开了。

  朱之文的近邻朱先生告诉南都记者,春节以来,朱楼村封路设卡,严禁外人进入;就在“踹门事件”前几天,村里刚把路障扒开,游客就来了,许多流动商贩见到人多,也自发来到村里寄宿、驻点。

  村民周先生称,朱楼村确实规划了旅游产业,但因为疫情,各种设施还没有建成,现在村中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就是朱之文的住宅。“前十来天,几百个人围着,(朱家人)基本上出不去,门也关不上。早晚会出(踹门)这个事。”

  4月22日上午,当地电视台在朱之文家中进行了一场探访直播。南都记者注意到,呈现在镜头前的朱之文自宅,确实很像一个公共景点。尽管它看上去戒备森严——有前后两道门,第一道门开在深巷内,上面写着“私人住宅,严禁闯入,攀爬危险,后果自负”,再穿过一片贴有广告的空地才到达第二道门(即此次被踹开的木门),这道院墙上竖有铁网、种着仙人掌。

  然而,第二道门内的朱之文家中却有分男女的厕所、医院常见的金属长椅,后花园里还竖着“温馨提示牌”。

  邻居朱先生对南都记者说,这个院子就是朱之文成名之前居住的地方,早年间是土房子,后来改成了小砖瓦房,现在才盖了小二层楼;院子之所以分成“两进”,也是因为来的人太多。只不过,“以前没有踹门的。”

  村里人对于游客的种种追星行为早已见怪不怪,实在过分的,会帮着制止。有时,跟朱之文交好的朱先生也会觉得他太老实,“一般他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的性格就是这样。”

  面对媒体时,朱之文对于这些在家门口聚集的粉丝也显现出纠结和摇摆。有时他会恼火和惧怕,甚至因为不想让人知道他在家而不再开声练歌;另一些时候,他也是欢迎的。4月22日上午,他在接受当地电视台直播专访时说:“我不累的情况下,我也喜欢(在家接待粉丝),我特别喜欢热闹……”对于那些家门口的“拍客”,他也并没有一律视为骚扰。一定程度上,不熟悉网络自媒体的他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粉丝了解到自己的动态。“你看,一出门都拍,拍了都发出去,(粉丝)可以随时都看到我了。”

文章关键词:朱之文 景点 粉丝 朱楼村 游客 拍客 旅游目的地 踹门事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