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就业稳则生活安

2020年04月23日12:02  来源:新华网

5034

  徐 可

  21日上午,正在陕西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在同搬迁户汪显平一家老少围坐一起拉家常时指出,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才能安居乐业。

  搬下山,天地宽。面对“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自然困境,易地搬迁有利于解决深度贫困地区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诸多难题。但“移得出”只是易地搬迁扶贫的第一步,稳得住、住得下去,才是硬道理。因此,后续帮扶最关键的是就业。只有不断提高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成效,提高贫困群体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就业质量,脱贫才更有底气。

  稳就业、保就业,还要靠发展。受此次疫情影响,不少行业按下“暂停键”,一些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在经济发展、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上面临不小挑战。攻坚克难事在人为。这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稳中求进、危中寻机,通过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不断激发当地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带动就业扶贫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就业稳,则收入稳;收入稳,则生活安。让源源不断的新招、活招、实招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口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就业能力 生态 易地搬迁 上学难 动能 向好 平利县 扶贫工作 创业能力 总书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海省出台措施促农民工就业创业

    (孙睿)记者28日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青海省人社厅日前会同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局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多管齐下,全力推进青海省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 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6000万人(权威发布)

    在2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在就业方面取得的成就。“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就业任务,我国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保持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 江西: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贫困户每户至少一人就业

    为夯实筑牢返贫致贫防线,江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出台指导意见,将运用就业监测系统,以户为单位加强对贫困户就业务工劳动力的管理,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贫困户每户至少实现一人就业。

  • 过去四年,城镇新增就业每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

    走进安徽省合肥汽康工艺品有限公司,68名残疾人正在技术人员带领下紧张有序地做手工工艺品绿植,车间干净整洁,一片繁忙。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全国累计有2209万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706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共帮助20.2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每户至少一人就业,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213万人,就业底线牢牢守住。

  • 做好就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

    就业是连接生产、交换、分配和消费的纽带,它从社会生产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影响着经济的发展,因此稳就业实际上就是稳经济。

  • 就业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走进安徽省合肥汽康工艺品有限公司,68名残疾人正在技术人员带领下紧张有序地做手工工艺品绿植,车间干净整洁,一片繁忙。合肥汽康负责人吴昌华介绍,企业入驻合肥市包公镇后,不仅厂房租金有优惠,吸纳残疾人就业还有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帮助企业更快步入良性循环。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河南:四大举措推动就业带动脱贫致富

    组织河南省95家技工院校、1285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与全省9536个贫困村开展“一对一”技能扶贫,9494名贫困劳动力入读技工院校接受系统教育。示范引导带动,累计评审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36个、示范园区105个、示范项目201个,评选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181个,形成创业带动脱贫的积极导向。

  • 七部门发文促就业 将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清单

    《通知》明确提出,开展专项摸排,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清单,放开线上线下各类登记服务渠道,对登记毕业生逐一联系,摸清就业需求。要加快扶持创业创新,对创业毕业生普遍提供针对性创业培训,推荐适合发挥毕业生专长的创业项目,优先安排经营场所,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

  • @河南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大礼包”助力你们乘风破浪

    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们的求职、就业、创业带来了一定困扰。9月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致全省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放送“就业大礼包”助力毕业生们就业创业。

  • 千方百计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从目前看,疫情带来的严峻就业压力,主要集中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及贫困劳动力身上。“弥补重点就业群体因疫情带来的招聘和就业延误,需要把就业优先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好促进就业的政策组合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