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球领跑!首个新冠灭活疫苗进入Ⅱ期临床

2020年04月24日20:55  来源:国资小新

5034

  4月24日,

  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

  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

  正式进入Ⅱ期临床研究!

  截至4月23日,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完成第一阶段前三个年龄组96人的疫苗接种,目前接种情况显示安全性良好。持续的安全性观察仍在进行中。

  4月12日,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全球首家获批临床试验当天,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在河南焦作武陟县顺利启动。本次临床研究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Ⅰ/Ⅱ期临床试验”。

  由于临床前研究的数据较为充分,结合当前全球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因此国家药监局为此开通了“绿色通道”,一次性批准了Ⅰ/Ⅱ期临床试验。临床研究方案设计完全按照国家规范的要求来进行,从低剂量往高剂量爬坡,临床研究人群从中间年龄段向高年龄段和低年龄段逐步推进。中国生物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Ⅰ/Ⅱ期临床研究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申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临床研究中心牵头,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武陟县县委县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

  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需要打几针、打多少剂量是需要在临床研究过程中解决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评价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

  通常临床研究分为3期。

  Ⅰ期主要评价安全性。

  Ⅱ期主要评估疫苗的安全性,探索接种免疫程序。

  Ⅲ期主要评估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安全性评价贯穿整个临床研究全过程。

  如果试验成功,说明这些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的,是能保护接种人群免于新冠病毒感染的。

  按照整体计划、方案要求及研究现场安排,4月24日正式进入Ⅱ期临床研究。Ⅱ期主要探索疫苗接种的程序。

  据了解,Ⅲ期临床试验主要评估疫苗的有效性,在疾病流行的背景下,完成免疫原性评估需要6个月以上时间,完成保护力试验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完成Ⅲ期临床试验,最后得出疫苗安全、有效的结论,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

  百年传承,爱与责任。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将全力以赴,尽早研制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灭活疫苗,为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护卫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新的贡献,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来源:国资小新)

文章关键词:临床研究 灭活疫苗 临床试验 新冠 临床前研究 绿色通道 新型冠状病毒 国药集团 疫苗接种 免疫原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新药在美启动3期临床试验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今年4月3日批准甘露特钠胶囊的研发企业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开展该药的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试验。甘露特钠胶囊在中国已完成3期临床试验,2019年在中国被有条件批准上市,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 11个进入临床试验,4个进入Ⅲ期!新冠疫苗研发的中国路径

    9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介绍新冠疫苗研发工作进展情况。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病毒候选疫苗182个,临床试验36个,临床前研究146个,9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 再生医学新方法治疗缺血性心脏病取得临床进展

    戴建武团队与南京鼓楼医院王东进团队合作,开展临床前大动物实验,检验材料与细胞移植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这一临床研究的基本入组标准为心功能小于45%的需要进行搭桥手术的陈旧性心梗患者。

  • 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已紧急接种数十万人 目前零感染

    国药中国生物总法律顾问周颂介绍,国内新冠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的有三支,国药中国生物就占了其中的两支。国药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表示,新冠灭活疫苗I、II期临床研究在国内做,都产生了中和抗体。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开启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开启。服贸会期间,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会牵头承办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招募到参展企业105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60家。

  • 最新披露:一款国产新冠疫苗年底上市,价格是…

    “我打了两针新冠肺炎疫苗,没啥不良反应。日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  “新冠肺炎疫苗研究实际上有5个路线,即全病毒灭活疫苗、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以及核酸疫苗。

  • 新冠肺炎疫苗何时上市

    “我打了两针新冠肺炎疫苗,没啥不良反应。日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刘敬桢介绍,疫情发生后,国药集团集中精力在全病毒灭活疫苗和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两条路线上进行重点突破。

  • 国药集团董事长:新冠疫苗预计年底上市

    光明日报8月18日消息,“我打了两针新冠肺炎疫苗,没啥不良反应。日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

  • 国产新冠灭活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 两针不到1000元

    国药集团党委书记:两针不到1000元)   摘要:如果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日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

  • 全球首个!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启动国际临床Ⅲ期试验

    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仪式在中国北京、武汉、阿联酋阿布扎比三地,以视频会议方式同步举行,阿联酋卫生部长向中国生物颁发了临床试验批准文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