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奇怪!晴天怎会下起“黏雨”?原来是因这些虫子!

2020年04月25日09:3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李新 

4月23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建设路四棉西社区绿化东街13号楼下,种在院子里的30来棵黄山栾树目前虫害很严重。由于树上密密麻麻的虫子太多,导致树上不断有“粘稠的胶水”落下,行人从树下经过有种下雨的感觉。

“树上掉的胶,地下都不敢过人,一过人就像下雨样,‘唰唰唰’ 往身上淋,粘到脸上黏黏的,落到地上和汽车上向浆糊的,厚厚的一层胶水,擦都擦不掉!”居民李先生说,“尤其是落车窗上,把车前的玻璃全部都挡住了,司机上车后前方一片模糊,啥都看不见,特别难清理,这楼前楼后有30来棵生病的黄山栾树真是把大家害苦了!

据李先生介绍,这些树是2003年前后栽种到院子里的,经常在树下停车的有几十辆汽车,为了防止“树胶”滴到车上,有人专门在树下支了张篷布。之前也有居民反映虫害的事情,可一直没人来解决,之后还有人悄悄的把这种树给砍掉几棵。 

据居民孟先生称,这里每年到春季,树上就生一种叫腻虫的小虫子,密密麻麻分布在栾树的枝叶上,由于没人进行打药管理,这些腻虫就会分泌出大量粘液,像雨一般落下来,每年春季都是这样,令人十分讨厌。居民们也没有办法,只好向棉纺路巡防员进行求助,希望队员也能帮忙呼吁一下,希望管理部门能实地查看一下树木的病害问题,尽快给树木打药,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文章关键词:虫子 郑州 虫害 黄山栾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