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特朗普说向体内注射消毒剂 美国误服消毒剂咨询电话大幅上升

2020年04月26日1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23日当天,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语出惊人,称向体内注射消毒剂或许可以消灭新冠病毒,引发舆论哗然。




这番“消毒剂洗肺”的言论,遭到了卫生专家们的一致反对。消毒剂来苏尔(Lysol)和滴露(Dettol)的制造商英国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集团发布声明,警告人们绝对不要将任何消毒剂内服。



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布兰登·墨菲在发布会上听到“消毒剂注射论”后,也实在憋不住笑出了声,提醒大家不要这么做,“消毒剂对人体有毒”。 



由于“服用消毒剂、漂白剂可抵御新冠病毒”的流言此前就已盛行,美国伊利诺伊州中毒控制中心今年接到有关消毒剂的电话数量早已有所上升。今年3月1日至4月20日之间,该机构一共收到了1024通电话,比去年同期升高了36.5%。

除了中毒控制中心外,各地应急管理部门的新冠疫情热线电话,也成为了民众咨询的对象。例如,自特朗普发表言论后,马里兰州的应急管理部门收到了超过100起询问食用消毒剂可否治疗新冠肺炎的电话。

为此,该州应急管理部门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于推特上发表辟谣声明:“任何情况下,都不应通过注射,服用或其他任何途径,将消毒剂产品注入体内。”



无独有偶,华盛顿州的应急管理部门,也在推特上表达了类似警示:“请不要吃汰渍洗衣球球,或将任何消毒剂注射到你体内......别让糟糕的形势雪上加霜。”


24日,特朗普针对此前一天的言论声称,他前一天的讲话只是表达“讽刺”,并不是要推荐美国人注射消毒液。“我不是医生,大家应该咨询医生。”特朗普在提问环节将这句话重复了至少4次。 

英国《卫报》则在24日揭露称,特朗普在简报会上这番荒谬言论的“灵感来源”,可能正是一名叫做马克·葛雷农(Mark Grenon)的阴谋论者。本周,他曾给特朗普写信,声称服用二氧化氯“可杀死体内99%的病原体”,并帮助身体“摆脱新冠病毒”。

这位写信的葛雷农,并不是什么医学专家,相反,他在美国创办了一个散布阴谋论、推广伪科学疗法的网站,疫情期间也曾数次发表耸人听闻的言论。为此,早在4月8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就给格勒农旗下网站发了警告信,称其在疫情期间散布虚假、有害疗法。 


映象网综合新华网、央视新闻、中国日报、观察者网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消毒剂 咨询电话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