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冷空气来去匆匆,气温急速飙升超30℃!

2020年04月26日18:15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今天(26日)白天

我省高空受东北冷涡后部偏北气流影响

全省大部天气晴朗

 

下午到夜里

东北冷涡后部偏北气流中有弱下滑槽南下

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

我省北部、东部有分散性阵雨

局地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信阳地区受切变线影响

也会有局地性雷雨天气

 

今天(26日)白天

我省最高气温地区差异较大

北部、东北部地区受偏东到东北风影响

最高气温在21到24度之间

西部、西南部、东南部地区在29到33度之间

其它地区大部在24到28度之间

 

今天(26日)夜里到明天白天

有中路弱冷空气影响我省

全省有3到4级东北风

黄河以南阵风6级左右

明天白天

全省气温将有所下降

大部最高气温在23度上下

 

28到29日

我省高空受西北气流影响

全省以晴为主

气温逐渐升高

尤其是29日

我省大部最高气温会在30度以上

我省地面处在南高北低形势下

中午前后有偏南大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安阳、鹤壁、濮阳、新乡、开封、商丘、信阳七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局地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明天白天,商丘、信阳两地区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阵雨逐渐停止;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西部西北风转东北风,其它地区东北风;全省风力3到4级,黄河以南阵风6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5到7度;北部、东部10到12度;其它地区12到14度。

最高温度:东部、东南部21到23度;其它地区23到25度。

明天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

28日,西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2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8到29日,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中午前后阵风6级;气温逐渐升高。

郑州市:

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间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12到13度;最高温度:24到25度。

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晴,13度到29度;

28日夜里到29日白天:晴,16度到34度。                                                                                               

    文章关键词:我省 冷空气 东北冷涡 最高气温 全省 大部 阵雨 雷暴大风 强对流天气 最低温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