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东京奥组委主席:东京奥运会有可能直接取消

2020年04月28日20:4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东京4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 冮冶)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日前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将可能合并举行,同时如果新冠疫情明年无法得到控制,奥运会将直接取消而不会再次延期。

  《日刊体育》在网站上刊登了对森喜朗的长篇专访,当被问到奥运会是否会因为疫情没有结束再次延期时,森喜朗明确回答:“不会,到那时会直接取消。”

  他继续说:“奥运会过去也因为战争原因取消过,只不过这次我们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奥运会本来就应该在和平的环境下举行,如果达不到这样的条件,就不应该继续举办。这是全人类的博弈。如果全世界经历重重困难战胜了疫情,在明年夏天成功举办了奥运会, 那么这届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届奥运会。如果我们不这么想,我们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

  这位82岁的日本前首相还说,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四个开闭幕式合并成两个举行的想法,本来是新冠疫情暴发之前就有人提出过,当时主要是节省经费的考量。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被推迟后,如果把四个大的活动缩减到两个,不仅可以节约开支,而且是“战胜危机之后的一个积极信号”。

  他说,以野村万斋为首的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团队正在考虑合并的方案,将奥运会开幕式同时作为残奥会的开幕式,残奥会的闭幕式同时作为奥运会的闭幕式。但合并也不是简单的事情,“这需要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同意,另外已经购买了门票的人怎么办?还有就是最大的障碍是转播商会不会同意?”

  不过,森喜朗表示,大家一定要把这件事情放到奥运会和残奥会被疫情推迟的大背景下考虑,因为延期本身就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的事情,是“重大的历史事件”,既然是第一次,随之而来的就是应该包容很多的改变,很多细节都可以不去过分追究。

  他还说,由于人类经过了一场大的抗疫斗争,奥运会开闭幕式是否还需要那么宏大的场面,譬如运动员入场式是否需要保留也是个问题。

  森喜朗还谈到了奥运会火炬接力问题,他说,参加火炬接力的人都已经确定了,这方面不会有大的变化。

  至于大家关心的追加经费的问题,他说:“现在根本不确定额外将增加多少开支,一开始有人预测是4000亿日元,也有人说5000亿,现在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也被这些传言牵着鼻子走,其实各方需要坐下来仔细计算到底需要增加多少。”

  他表示,日本政府一直表示举办奥运会的费用主要由东京市政府承担,事实上东京市经济实力很强,预算充足,最近的疫情期间的停业补偿,东京就走在了全国的前面。当然奥运会推迟一年的决定是由安倍首相率先提出来的,中央政府也应该出一部分。其他的延期费用,有协议的就遵照协议来办,没有协议的需要各方进一步协商解决。

  “我们主张和国际奥委会好好计算一下,让双方在都能够接受的情况下决定。”

文章关键词:东京奥运会 奥组委 奥运会历史 奥运会开幕式 残奥会 日刊体育 新冠 入场式 首相 门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了!霹雳舞、滑板等4个项目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日召开会议,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四个大项。精简办赛、性别平等和关注年轻人的需求,成为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三大特点。

  • 安倍披露东京奥运延期“内幕”:事先征得特朗普同意

    不久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安倍还颇为自得地透露了一个秘密,是他一开始就鼓动特朗普对付中国。安倍开始发挥,他告诉特朗普:中国用了近30年的时间增加了约40倍的国防经费,除了中国外,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这样的速度。

  • 快讯!东京奥运这一项目将被取消!

    奥运村里的升旗仪式是奥运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也是奥运会上重要的仪式,为了节省费用取消这一仪式,是个巨大的遗憾。组委会还提议减少场馆的照明和供电设施数量,并且将场馆的装饰规模缩减三到四成,同时被缩减的还有奥运村里的保洁服务。

  • 日本简化办奥运,东京奥运各代表团升旗仪式将被取消

    日本媒体25日援引一位东京奥组委内部人士称,人们熟悉的奥运村里欢迎各个代表团抵达的升旗仪式,将作为“简化奥运会”的一部分,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被取消。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与东京奥组委关于奥运会简化的会议25日进入第二天,双方晚些时候估计将就50多项简化项目达成正式协议。

  • 国际奥委会主席暗示没疫苗也可以举办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说,最近一系列国际比赛的成功举行,表明体育比赛可以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举行,言外之意,东京奥运会同样可以。”  在东京现场参加会议的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等,巴赫在讲话前向他们一一问好。

  • 日本奥委会主席回应东京奥运行贿传闻:法国方面正在调查

    海外网9月23日电多名日本相关人士近日爆料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曾向外国公司支付过巨款,舆论纷纷质疑此举涉嫌贿选。对此,山下泰裕23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关于东京奥运涉嫌贿选申办的嫌疑,他表示:“法国当局正在进行调查”,并表示日本奥委会没有再次进行调查的打算。

  • 东京奥组委暗示不排除奥运会闭门举行的可能性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4日表示,东京奥运会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不愿意看到奥运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但最终如何举办奥运会,还要看疫情发展的形势以及各方磋商的结果。

  • 东京残奥会日程敲定:8月24日开始,为期13天

    央视新闻消息,东京奥组委3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东京残奥会22个大项539个小项的新日程。已经购买的东京残奥会门票依然有效,但是和东京奥运会一样,由于比赛延期而难以观看比赛的观众,将在今年秋天以后进行退票。

  • 东京奥运会比赛日程场地敲定:为期17天 设33个大项

    今天,东京奥组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的全新比赛日程。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为期17天,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的比赛,具体比赛日程和比赛场地已全部确定。

  •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安心和安全是最优先的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14日召开记者会,他表示,在当前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平息的情况下,对于延期至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的筹办,目前尚无法确定以何种标准进行以让全世界都能够接受。日本奥委会将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支出,竭尽全力以安心安全的形式举办比赛,让世界顶级运动员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