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铁路警方大练兵,安全出行有保证

2020年04月29日11: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深圳铁路警方以“红蓝对抗”为指导思想,致力于提升应急演练实战化。记者21日从深圳铁路公安处了解到,4月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掀起新一轮实战练兵演练热潮。

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铁路部门始终将安全管理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这也正是火车被成为最受大众欢迎交通工具的根本原因。

疫情期间的铁路客运按下“暂停键”,铁路货物冲在最前沿,全面保障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的运输,不但为医护人员的救助工作争取乐时间,而且在保障民众居家生活方面提供了便利,尽显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的工作特点。

当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客货运输逐步走向正常的运行轨道,铁路部门在抓实防疫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安全管理水平进行“全面升级”,根据出行旅客不断增加的实际情况,开展“对抗性质”的应急演练,既从实战的角度锻炼铁路警方的观察判断能力,又在保障安全的措施中增强工作成效,使得铁路警方与地方公安的配合更加默契,联动沟通的效率更高,增进友谊的同时又切磋了武艺,开拓了大家的眼界,着实提高了整体的工作水平。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铁路警方在落实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工作范畴,以应急演练为出效果检验的重要载体,既表现出单兵作战与团队合作的优势点,又从中查找出存在问题的环节和漏洞,对于改进工作方法和提高破案效率有着极为关键的指导意义,彰显出铁路未雨绸缪抓安全的超前工作思路和维护社会治安的高度责任感。(李凯)

文章关键词:铁路警方 练兵 安全出行 保证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开抢!官方部署打击票贩子、座霸

    当天,北京至郑州方向的Z字头列车已全部没有余票,只能进行候补购票;高铁大部分车次的车票也被抢购一空。北京铁路警方12月16日发布消息称,一制贩假火车票、假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制假窝点15日被警方捣毁。

  •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 这些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2020年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将正式开抢。北京铁路警方12月16日发布消息称,一制贩假火车票、假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制假窝点15日被警方捣毁,查获假票2万余张,2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 南京铁路警方缴获上千张假火车票

    新华社南京12月11日电(记者朱国亮)南京铁路公安处日前在河南省邓州市捣毁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窝点,现场缴获假火车票787张。

  • 买短乘长、运输香烟…3名“逃票高手”被郑州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根据前期线索研判,郑州站派出所刑警治安大队侦查员锁定了3名长期往返于郑州至武汉区间的女性旅客陈某、赵某荣、舒某蒲。后经询问,3名违法嫌疑人对购买短途火车票进站,换成G821次列车运输香烟,诈骗铁路票款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铁路警方对其3人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 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买短乘长”偷逃票款行为

    7月17日,青岛铁路公安处将今年以来“买短乘长”559次的郭某、周某等六人抓获。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购票乘车,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