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买短乘长、运输香烟…3名“逃票高手”被郑州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2019年08月20日13:3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户燕华

  (郑州铁路警方供图)

  近日,3名女性旅客引起了郑州铁路警方的注意。原来,她们曾多频次出示从郑州到南阳寨车票,且每次都携带着装有香烟的大件行李,但是在南阳寨站却没有其出站检票记录。

  根据前期线索研判,郑州站派出所刑警治安大队侦查员锁定了3名长期往返于郑州至武汉区间的女性旅客陈某、赵某荣、舒某蒲。她们多次购买C2910/C2970郑州至南阳寨的短途火车票,进站后却改乘G821次列车前往武汉,并携带多个装有香烟的大件行李,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违法行为。

  据工作人员描述,从郑州到南阳寨的票价为5.5元,但是郑州到武汉的二等座票价为248元。买短乘长、乘坐火车不买票或者蓄意逃票者,想出各种逃票方式,其实都已经触犯了法律。

(郑州铁路警方供图)

  8月15日12时许,民警对候车厅进行监控巡视时又在第七候车厅发现了这3个人的身影。侦查员分成3组对其进行布控,行动1组、2组、3组迅速赶往候车厅锁定目标,为了不打草惊蛇,在G821次列车检票后,三组警力伪装成旅客分别跟随嫌疑人陈某、赵某荣、舒某蒲一同进站上车。G821次列车驶出站台后行动小组先后向嫌疑人表明身份,经查,行动1组侦查员从嫌疑人陈某行李箱中查获香烟49条;行动2组从嫌疑人赵某荣行李中查获香烟49条,行动3组从嫌疑人舒某蒲行李中查获香烟48条。

  后经询问,3名违法嫌疑人对购买短途火车票进站,换成G821次列车运输香烟,诈骗铁路票款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铁路警方对其3人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在此,郑州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时,要诚信规范购票乘车,切莫尝试“买短乘长”、“逃票”等违法行为,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文章关键词:南阳寨 郑州铁路 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铁路警方 香烟 陈某 侦查员 旅客 大件行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沸腾了:“总书记的回信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  郑州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后深受鼓舞。郑州市人民公园园林工人杜鸿宇说:“看到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作为一名园林战线的普通职工感慨万千、不胜欣喜。

  • 寒假将至,春运学生票充足!电子客票的购买和使用方法快收藏

    12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获悉,在2020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优先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预售期内预留部分学生票的方式,全力保障和方便学生购买火车票。

  • 一口气5座高铁站!河南又一地结束不通高铁历史,下月开通!

    构成中原大地“米”字形高铁的那一“捺”即将绘就,豫东劳务输出大市周口,将就此终结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快看下面这个时间表  郑焦城际郑州、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修武西、焦作站,于2019年11月20日起开始实施电子客票。

  • 河南今天进入电子车票时代!怎么刷?如何用?

    郑焦城际郑州、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修武西、焦作站,于2019年11月20日起开始实施电子客票;郑州东站、商丘站随商合杭、郑阜、郑万高铁各站一并于新线开行之日实施电子客票。2.持残疾军人票的旅客,应当在开车前办理核验手续后进站乘车。

  • 重磅!河南今天进入电子车票时代!

    郑焦城际郑州、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修武西、焦作站,于2019年11月20日起开始实施电子客票;郑州东站、商丘站随商合杭、郑阜、郑万高铁各站一并于新线开行之日实施电子客票。2.持残疾军人票的旅客,应当在开车前办理核验手续后进站乘车。

  • 幼升小热点问题,惠济区,二七区家长看这里……

    长江路以南、南三环以北、京广路以东的到长江东路第二小学报名点报名,京广路以西、大学路以东的到大学路第二小学报名点报名,大学路以西、嵩山路以东的到92中小学部报名点报名,嵩山路以西的到工人南路小学报名点报名;

  • 高铁上触摸烟雾报警器逼停列车,这名男子被拘留!

    一男子在高铁车厢闲着没事触摸火灾报警器,致使列车区间停车11分钟、晚点26分钟,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2019年8月2日18时14分许,由郑州开往焦作的城际列车C2912次运行南阳寨站至黄河景区站时,司机突然报警称:1号车厢发生烟雾报警,致使列车停车。

  • 郑州女子马拉松赛将开跑 20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临时撤销站位,上行:高新区公交站,冬青街西四环,科学大道西四环,郑大新区南门,科学大道长椿路,科学大道春藤路,石楠路公交站,科学大道雪松路,科学大道银屏路,科学大道金梭路,瑞达路科学大道。

  • 一大拨利好来袭 地铁5号线力争5月底前运营

    基本建成“米”字形高铁网络, 8月前,郑州高铁南站与郑万(河南段)、郑合(河南段)主线同步开展联调联试,根据铁总安排年底前通车运营。加快构建七横八纵高速网络,争取开工建设焦平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高速外环西线),推动郑州高速外环尽快闭合;新建高速出入市口2个,中心城区高速出入市口达到27个。

  • 2019郑州城市建设“时间表”出炉 地铁5号线下月底前运营

    争取机登洛城际铁路(郑州段)年内开工建设;确保郑许市域铁路(郑州段)年内开工建设。高速路网建设上,争取开工建设焦平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高速外环西线),推动郑州高速外环尽快闭合;新建高速出入市口2个,中心城区高速出入市口达到27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