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保障“五一”假期市民出行 郑州开通定制专属公交

2020年04月29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随着“五一”假期来临,郑州公交二公司多措并举,科学合理组织运力,做好车辆安全检查,车长安全培训,努力为乘客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的乘车出行环境。

节假日期间,郑州公交二公司生产组织科学化,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分析,做到运力精准投放,提升运营效率。重点关注市区内途经丹尼斯、国贸360、大卫城、二七广场等商圈、公园的32路、62路、9路、6路、966路等公交线路;对去往黄河文化公园的游16路、18路公交车派专人密切监控,根据客流变化科学合理的调派车辆,最大限度地做到运力投放与需求相匹配,全力保障市民乘车需求。

同时,密切关注723路、723支线、忆江南一号线、90路等郊游线路,根据客流变化,实时调整运营计划,全力满足市民郊游的乘客需求。

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运营保障工作,确保公交车辆各项设施设备、技术性能安全稳定,郑州公交二公司目前已对公司所属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主要针对公交车辆的电路、气路、制动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车内设施、轮胎等技术状况进行详细排查,检查重点涵盖了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灯光、轮胎螺丝、刹车盘等重要安全隐患部位,将安全检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给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技术良好、安全可靠的公交运营车辆。

为进一步强化车长节假日期间安全行车意识,各车队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学习,严格要求车长要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行车,全力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火车站、主干道公交站点、景区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活动,为乘客提供线路咨询服务。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如有团体出游的市民,可通过郑州公交“96556”电叫预约平台、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定制专属公交车。


文章关键词:保障 五一假期 市民出行 郑州 定制专属公交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制休假制度须配套强制执行效力

    日前,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出推行强制休假制度,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该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丨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

    “十三五”期间,我国社保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服务优化规范,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丨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

    “十三五”期间,我国社保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服务优化规范,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62亿余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下拨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育新机 开新局 | 你的品质生活 “十四五”安排上了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你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是“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的方向。

  • 为近亿户保障万亿元 我国农业保险扶贫保障水平大幅提升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根据《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蓝皮书》,近年来我国农业保险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助力防贫、防返贫的作用不断凸显。

  •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实施民心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河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检察官章春燕当选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

    12月4日,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揭晓,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章春燕获得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称号。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暨颁奖礼活动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本次评选委员会成员由各部委评委代表、法学专家评委代表、媒体评委代表和律师评委代表组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