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首批!299个中小学幼儿园上榜!

2020年04月30日09:39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5034

  4月28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经各单位申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省教育厅组织第三方评审等程序,确定郑州市外国语学校等299个中小学幼儿园为首批河南省教师教育实践基地。

  《通知》提出

  各有关高校要依托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平台,联系指导不少于10所基地学校,指导基地开展教师发展研究,推动高校课程论教师与基地名师双向交流,建立联合开展教学、科研和教师研训等合作机制,推动基地深度介入教师培养培训全过程,将基地作为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各级各类培训教师跟岗研修基地、教师教育实践性课程资源建设基地。

  各基地要充分发挥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与教材改革、教师发展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与师范生培养院校合作,承担师范生教育实践任务;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师培训项目,承担教师跟岗研修任务;深化校本研修模式改革,示范引领区域学校发展。

  省教育厅要求

  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基地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大对基地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力度,将基地建设成为区域新入职教师规范培训基地、骨干教师跟岗研修基地和校本研修示范基地。

  省教育厅将对“河南省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对于没有积极发挥作用的学校,将取消其称号。同时,对于积极参与教师培养培训改革发展并发挥重要作用的,省教育厅将在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指标分配和教师培训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政策和经费支持。

  附件

  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名单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文章关键词:教师发展 教师教育 高校课程 中小学 教师培养 教育教学改革 学校发展 骨干教师 省教育厅 师范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预计年内所有省份均会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在营造教育教学环境方面,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20条,加强督察力度,目前全国已经有20个省份出台了减负清单,预计年内所有的省份都会出台减负清单。

  •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获高等教育领域教学最大重奖“教学大师奖”

    20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二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以下简称“三大奖”)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邦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吉林大学教授孙正聿、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大潜、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于洪珍、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朱长江、四川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小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等9人获得杰出教学奖。

  • 教学“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怎样实现:来一场新课堂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完善课程体系,解决好各类课程和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鼓励教学名师到思政课堂上讲课。高校要以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为根,打造根深枝叶茂的思政课程建设集群,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 第36个教师节,河南表彰536名优秀教师,并推出一系列“教师礼包”

    9月10日,河南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省人民会堂召开,536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其中14名教师获“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要深入推进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加强教师管理改革创新,完善教师人才工作机制,激发教师从教动力,使广大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高考延期30天,1071万考生如何应对?

    哈尔滨市一位高三教师说,为防控疫情避免学生聚集,高三教学从大班转到小班,导致教师工作量增加、复习节奏放缓。扬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王峰认为,当前学校、老师和学生要抓紧研究如何增加复习内容、调整复习节奏、创新复习形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师生急盼问题立行立改 以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河南中医药大学坚持以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203项问题的立行立改。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制定了《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方案》,在全校千余门课程中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 步入新阶段,基础教育如何发力

    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发力点在哪——强化政府责任。增加学前教育学位的缺口,需要资金,更需强化各级政府主体责任,有考核,有立法,有规划,有整治,多方合力,才能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在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的同时,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服务,将民办幼儿园纳入学前教育发展整体规划。

  • 向筑梦人致敬!习近平这样谈教师

    ”  每年教师节前后,习近平常以视察学校、看望老师或致慰问信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 建设教育强国,让教师更受尊重

    教育部建立工资待遇保障制度,教师工资由上世纪80年代之前在国民经济各行业排倒数后3位,提升到目前在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7位。在尊师的氛围中,广大教师应该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重磅利好!乡村教师发放“一补两贴”36亿元,购房每平优惠不低于1000元……

    今年5月,省政府召开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作成做主发布,他重点对近期教师待遇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介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