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加快深化改革 持续释放制度红利

2020年04月30日14: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人民日报》 2020428)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部分地区和国家甚至出现负增长的现象。对我国来讲,一季度的经济也遭遇了不小的创伤,尤其是餐饮、住宿、旅游、娱乐等行业更为明显,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压力不断增大。同时,全球经济仍然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不稳定因素较多,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包容、不可持续等矛盾依然突出,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每一项任务都很艰巨。

但是,每当经济发展处于关键时刻,我们党总能通过改革破除体制机制积弊,为经济发展释放制度红利,这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方法论。化解产能过剩风险、增强结构调整动能、释放创新驱动潜力、保障民生期盼等重点问题,依然需要通过切切实实的深化改革来加以推动。

不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改革都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红利,改革开放依然是中国发展的最大动力和关键一招。保持中国经济稳步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改变,经济发展的韧性、弹力和空间依然存在,不会因为突发疫情而发生改变。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行稳致远,要持续的推进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坚决破除各种利益的藩篱和体制机制的弊端,充分释放改革开放新红利。(王骏千)

文章关键词:深化改革 释放 制度红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