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界银行副行长:进博会为全球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2020年11月06日21: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为全球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生持续影响的2020年,中国通过如期举办进博会向世界展现了继续开放合作的大国态度。

  央视记者 刘旭: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开幕,如果考虑到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您如何理解本届进博会的特殊意义?它对挖掘中国市场潜力、推动世界各国加强合作以及中国坚持开放政策有何意义?

  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 维多利亚·克瓦:我认为进博会这一平台首先释放了积极信号,就是中国会坚定地秉持开放,因此也让其他国家受益。除此之外,进博会也是通过实际行动增进人员交流,通过具体措施落实贸易、投资和开放。所以我认为进博会的平台非常棒,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全球性挑战不能由某一个国家解决,需要各国合作应对、互相支持,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世界银行副行长:中国在全球治理中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克瓦还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在未来五年,中国在全球治理中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 维多利亚·克瓦中国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增强市场活力,为增长提供动力,这些都会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源泉,会让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发展受益,也值得其他国家学习。这就意味着,中国的成功进步对世界各国都有益。世界银行将会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就像过去四十年来一样。

文章关键词:全球治理 副行长 世界银行 博会 合作伙伴关系 肺炎 新冠 平台 中国的发展 深化改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没有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后疫情世界”不会稳定

    新华社华盛顿12月3日电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3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研究中心2020年会上表示,没有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后疫情世界”不会稳定,全球治理也不会有效。确保中美关系保持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就必须摒弃过时的思维,站到历史正确的一边。

  • 为世界减贫贡献中国智慧(新知新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接续奋斗,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 联播+丨“云外交”峰会月 习近平给出这些中国方案

    联播+“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  2020年11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等多场多边峰会接连举行。

  • 求是网评论员:为全球抗疫合作和恢复经济指引方向

    即将过去的2020年,人类经历了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超过百万人失去生命,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社会民生遭遇重创,影响超出2008年发生的国际金融危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调集一切资源、尽一切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各国联防联控,支持彼此抗疫努力,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 任琳:“中国倡议”助力塑造疫后全球治理新局面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于11月21日至22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全球疫情联防联控、疫后经济复苏、实现包容发展和完善全球治理架构等重大议题,与世界分享中国思路和中国智慧。

  • 后疫情时代,习近平为G20“把脉开方”

    【学习进行时】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至2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11月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G20如何引领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习近平这样阐述

    G20如何引领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习近平这样阐述

  • 全球治理应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

    在11月21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勠力战疫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重大挑战,凸显了全球治理存在的短板。这“四个坚持”旗帜鲜明、铿锵有力地表达了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为后疫情时代世界向何处去、二十国集团该怎么办指明了方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