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五一”假期进行时,出行客流回温中

2020年05月03日13:2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东站:徐悦

今年的“五一”假期与往年略有不同,假期长达5天,对铁路部门来讲,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5日,共计6天。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事态逐渐好转,企业复工复产,各大院校复学,全国部分景点相继开放,此次“五一”小长假的客流较疫情期间明显回升。

根据客流情况,全国各大车站恢复或加开多趟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以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为例,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郑州车站、郑州东站恢复开行多趟至新郑机场、宋城路、周口东、兰州西等方向的高铁旅客列车,从售票、进站安检、检票上车等各个方面科学制定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精细化的服务,以满足旅客多种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学生票乘车的时间限定在寒假是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而根据疫情特殊情况,铁路部门将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至5月31日,助力广大学子顺利返校。

“五一”小长假已行至一半,根据郑州车站、郑州东站每日发行旅客数量可以看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一定的控制,部分旅客已经逐步放松心态,开启正常工作、复学、游玩的出行模式。作为运输旅客的主要部门之一,各大车站在提升运输能力及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在此次特殊时刻,无论是疫情期间为一线输送物资,还是小长假期间为了满足旅客出行多措并举,都体现出了如今铁路部门的“人情味儿”,反映了铁路人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的担当与使命。



文章关键词:“五一”假期 出行 客流 回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