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资央企专项行动聚焦重点群体稳就业

2020年05月03日15:3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王希)国资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自今年3月中旬启动以来,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支撑,统一组织中央企业和有关单位集中开展大型网络招聘活动,截至4月26日已累计提供招聘岗位超过100万个。

  这是记者近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的信息。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创历史新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移动、中国石化、国家能源集团、保利集团等中央企业通过开设春季校园招聘专场、追加招聘计划、加大人才储备等举措,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农民工就业受疫情冲击影响最直接,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三峡集团、中国建筑等中央企业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利用在建和新建项目充分吸纳农民工就业,并开设“复工专线”,采取包车、包机等措施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

  为确保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帮扶更精准,国资委对央企定点扶贫县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进行了详细统计,包括就业意向行业、意向地等。不少央企采取线上直接投放具体岗位,线下与定点扶贫县进行供需对接等方式开展招聘活动。

  据了解,国资委依托专业招聘平台,集中央企岗位资源,开展的大型网络招聘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截至4月26日,国聘网已通过活动提供招聘岗位64.8万个,收到求职者简历224.8万份;中智招聘网已公布招聘岗位37万个,收到简历59万份。

文章关键词:就业意向 专项行动 招聘岗位 农民工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 扶贫县 中央企业 我国高校 招聘计划 返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2020年金秋招聘月提供就业岗位近23万个

    10月15日至11月14日,河南省人社厅开展了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累计为539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跟踪服务,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提供专业性的就业政策引导、官方网站推介、一对一指导答疑等服务。

  • 【幸福东北】大连为稳岗就业添力加码 就业稳稳 幸福满满

    9月24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大连市高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探究大连市如何成为人才的“幸福之城”。大连市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企业人才规模增长主要来源是本科以上的高校毕业生。

  • 【幸福东北】大连高新区: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

    9月24日上午,在大连市高新区人才中心的服务大厅里,很多高校毕业生正拿着相关资料在办理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孝媛 摄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连高新区的企业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也面临严峻挑战。

  • 【幸福东北】“最难就业季” 大连如何打造人才“幸福之城”?

    9月24日上午,大连市高新区人才中心内排起了长队,许多高校毕业生正拿着相关资料在办理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大连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企业人才规模增长主要来源是本科以上的高校毕业生。

  • 以促进灵活就业等十大服务稳就业保就业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国家层面首次部署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各级人社部门在组织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中,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强指导,督促落实,切实把各项支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 郑州“硬核礼包”稳就业保就业

    郑州市“金蓝领”网络大学等4家网络学习平台可培训职业(工种)达到94个,日均访问量近5万余人次,实名注册培训人数2.8万余人,已完成培训学时任务1590余人次。

  • 逆境突围 就业季奋起追梦

    多管齐下、广开“才”路——各地通过放宽落户条件、增加岗位供给、提供创业补贴等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武汉一所重点高校就业负责人表示,往年本科毕业生考研失败后再次参加考试的比例在5%左右,今年选择再次考研的或将明显增加。

  • 贵州道真:扎实开展劳务就业扶贫工作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今年道真累计输出农村劳动力9万余人,其中,实现组织化转移就业3.35万人。强化培训,提升就业能力,道真县针对摸排出的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及时有针对性地开展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

  • 各地持续帮扶就业 目前共发布岗位需求2095万人次

    (孟植良)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入第十二周,各地、各社会参与主体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帮扶和岗位信息。运用微信朋友圈推广专场招聘,上线5天时间吸引超过3万人参与,投递简历6万余份。

  • 人社部开展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各地特色招聘人企对接

    近日,人社部会同中国残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十堰市开展“送岗位进乡村”“人岗对接”“进村入户”为主题的现场招聘会,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岗位信息,促进就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