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幸福东北】大连高新区: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

2020年09月26日17: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创稿

5034

  9月24日上午,在大连市高新区人才中心的服务大厅里,很多高校毕业生正拿着相关资料在办理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

  “我现在每个月房租是一千一百元钱,等补贴下来了,每个月就只需要自己掏一百元钱,大大减轻了租房压力。”申请补贴的小孙是本科学历,根据高新区的相关政策,申领成功后,她每个月可以拿到一千元钱的补贴,并可以连续领取三年。

  高校毕业生在等待办理相关业务。孝媛 摄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连高新区的企业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也面临严峻挑战。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连高新区积极贯彻强化稳就业举措,加大网上招聘力度,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方式,建设和完善自有招聘平台,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免费公共招聘和求职渠道。

  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线下招聘活动延后。大连高新区根据往年人才分布地图,协调沟通省内外高校,扩大网络招聘活动的覆盖范围,开展跨区域线上招聘,提高用人单位和人才之间的匹配成效,积极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系列招聘活动。大连高新区采取“云招聘”模式开展“全天候”招聘,在高校端、企业端、人才端之间架桥铺轨。为保障“云招聘”效果,大连高新区积极建设和完善自有招聘网站、微信小程序等人才共享信息资源,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免费公共招聘平台。

  大连高新区人才中心副主任尹航介绍促进就业政策。孝媛 摄

  在“云招聘”常态化的基础上,高新区又尝试“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视频直播形式。求职者化身视频主播,对自己进行推荐,通过知识储备和活动经验证明自己满足应聘岗位所需要的条件,同时充分体现本身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企业方代表做观众,扫码进直播间在线挑选自己心仪的候选人,随时展开“云端互动”。视频直播的形式也让整个招聘过程更直观、更透明、更高效。

  截至目前,大连高新区今年已经组织企业参加了42场各类网络招聘活动,共有1233家次企业参会,接收简历及洽谈人数达20000人次以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次。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 网上招聘 就业服务 招聘网站 招聘过程 就业意向 打烊 高校毕业生就业 云招聘 网络招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进口冷冻牛肉、巴沙鱼片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未流入市场

    武汉市卫健委官网28日发布消息称,武汉市疾控部门27日对东湖高新区冷库、江岸区肉联冷库进行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东湖高新区冷库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肉2份外包装样本、江岸区肉联冷库越南进口冷冻巴沙鱼片1份外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东湖高新区冷库300个外环境样本、4550个外包装样本、295名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江岸区肉联冷库225个外环境样本、3777个外包装样本、886名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郑州11月15日正式供热 部分地区将延迟供暖

    11月11日下午,郑州市发布了2020-2021年采暖期供热运行准备情况,今冬供暖整体形势向好,供热入网总面积约1.98亿平方米,市区供热普及率约九成。服务范围:花园路(连霍高速—金水路)中州大道(连霍高速—大河路)以西、金水路(花园路—西三环)以北、西三环以东、大河路以南区域 

  • 告别垃圾桶围楼——合肥探索“撤桶并点”助力垃圾分类

    题:告别垃圾桶围楼——合肥探索“撤桶并点”助力垃圾分类 经过各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社居委实地摸排,合肥高新区76个居民小区拟建265个分类投放收集点。

  • 大批越冬候鸟飞抵鄱阳湖

    在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鲤鱼洲管理处周边水域,越冬候鸟在湿地水域游弋、起飞(11月5日摄)。每年秋冬季节,这里会成为候鸟迁徙路线上的越冬地和停歇地。

  • 谁敢“称王称霸”!近3米长的大杆秤惊现郑州

    杆秤退出历史舞台的时间并不算太长,现今市场上虽不多见,影视剧里倒也是常见道具,许多人并不陌生。”  据老人介绍,这杆秤在他家也说不清到底放了多长时间,他只记得家里有这么一杆秤,但从来没有使用过。

  • “新20条”激励郑洛新自创区大胆闯

    ”郑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若干政策》按照应放尽放原则,赋予自创区更大自主权和决策权,有利于自创区进一步开展改革探索。为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环境,支持自创区所在省辖市建立“人才绿卡”制度,提供一对一政务服务;为营造创新发展良好环境,激励高新区争先晋位,并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 7×24不打烊 合肥高新区智慧政务服务效能提升

    提效能、优服务、便人民。截止9月底,所有667个区级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共完成办件量10.8万件,月均办件1.4万余件,为17万人提供了高效、优质、便捷、规范的政务服务。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企业开办“210”标准 湖北省证照办理再提速!

    提出新的更高目标,用最快的速度为企业服务,湖北省压缩许可审批办结时限,证照办理再提速。经过流程等简化和合并,鄂州市企业开办时间由2.5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甚至最快的时候可以当场完成业务办结,立等可取。

  • 郑州取暖费缴费开启,部分居民暂时无法缴纳

    2020-2021年采暖期即将开始,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11月10号前缴纳暖气费,可确保11月15号正常供热,部分入住率未满70%的新建小区居民暂时或无法缴费。在郑州,每年都有不少新交付小区,这些小区如果入住率和供暖申请率达不到热力公司要求,集中供暖就可能受到影响。

  • 【幸福东北】大连为稳岗就业添力加码 就业稳稳 幸福满满

    9月24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大连市高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探究大连市如何成为人才的“幸福之城”。大连市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企业人才规模增长主要来源是本科以上的高校毕业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