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美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发表公开信呼吁两国加强抗疫合作

2020年05月03日17:3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纽约时报》1日刊发了中美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学者联署的一封公开信。公开信呼吁避免将新冠疫情政治化,共同应对疫情,同时应加大对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公共卫生联盟的支持。

  这封公开信说,应对新冠疫情需要政府领导的平等的、更强大的政治力量,必须通过有力的、多层次的、跨国的、协调一致的措施来应对。

  公开信表示,疾病没有边界,全球供应链深度交织,应对危机需要全球政府间合作以及科学家之间的数据共享。

  “国家间关系需要数年时间来精心培育,却可以在数秒之间遭到毁灭,尤其是当一条推文瞬间传遍全球的时候。这是我们经常教学生的道理。”公开信说。

  公开信说,传播阴谋论或散布病毒起源的谣言“没有容身之处”。现在需要恢复科学交流,在相互尊重基础上进行跨国界沟通。

  这封公开信由斯坦福大学教授马修·科尔曼、斯科特·罗泽尔和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陈希共同发起。70多位联署的专家学者来自中美两国多所高校和智库,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布鲁金斯学会、兰德公司、广州医科大学等。

文章关键词:公共卫生 中美两国 纽约时报 新冠 斯坦福大学 发表公开信 科学交流 政治力量 科学家 高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