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专家谈援鄂感想:武汉医务工作者作出巨大牺牲奉献,是真正的英雄

2020年05月03日19: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费剑春表示,援鄂医务人员身处前线,目睹了全国人民、各行各业为取得疫情防控胜利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费剑春说,在此次疫情防控战斗中,广大武汉医务工作者作出了很大牺牲和奉献,是真正的英雄。武汉本地的志愿者、保洁人员、快递小哥和执勤警察始终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力量。

  “家乡人民驱车千里为援鄂医疗队送来山东大馒头、胶东大包等,改善医疗队的饮食结构,提高医疗队的战斗力量。”费剑春表示,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倾囊相助是援鄂医疗队在前线安心工作的动力,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实习生武雯婧)

文章关键词:真正的英雄 费剑春 医疗队 医务人员 医务工作者 疫情防控 战斗力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联控 医务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仅是一群人、一个城在战斗,更是一场全国上下的凝心聚力。”  9月8日,张定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他说自己只是代表6000万湖北人民、全省54万名医护人员,走进了人民大会堂。

  • 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 99岁老兵推车90分钟去看敬佩80年的英雄

    ”9月28日上午10时8分,站在位于中原福塔二层的吉鸿昌雕像旁,99岁的老兵王锦夺难掩心中的激动,举着右手做出“成功”的手势。站在吉鸿昌雕像前,王锦夺难以抑制那份激动,静静地沉默了两分钟,而后弯下腰,逐字逐句读了吉鸿昌的事迹简介,并掏出笔,一一抄写在纸片上。

  • 联播+|真正的英雄!习近平为他们点赞

    联播+“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上的这段话,真实记录了中国的战“疫”故事。

  • 央视快评丨14亿中国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抗疫斗争的中国精神之三

    “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激励着亿万人民向着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而奋斗。历经疫情防控之浴火,我们更加坚信,任何艰难困苦都阻挡不了英雄的中国人民。

  • 专家谈援鄂感想:武汉医务工作者作出巨大牺牲奉献,是真正的英雄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费剑春表示,援鄂医务人员身处前线,目睹了全国人民、各行各业为取得疫情防控胜利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 【战“疫”说理】人民是抗击疫情的真正英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世界人民再一次面临着重大考验。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新气象新品格,是我们继续奋斗、最终战胜疫情的宝贵财富。中国抗疫的高效,根本原因在于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上结成的坚强命运共同体、发挥出的强大合力。

  • 习近平: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继3月23日晚同法国、英国、埃及领导人通电话后,习近平主席24日晚再次以“电话外交”方式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就疫情防控和双边合作进行沟通。一起学习↓↓↓

  • 习近平: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中国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疫情进行顽强斗争。中国广大医务人员奋不顾身、舍生忘死,这种高尚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 习近平: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中国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疫情进行顽强斗争。中国广大医务人员奋不顾身、舍生忘死,这种高尚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