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出京长途客运逐渐恢复:旅客需出示健康码戴口罩

2020年05月04日18: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4月30日,北京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降为二级。“五一”开始,北京的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陆续恢复。

  今天(4日)早上7点半,恢复运营后的北京市六里桥客运站,开出了站内首班车,班车终到地为河北省张家口市的赤城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场站内公共区域、客运车辆都进行了通风消毒,旅客进站乘车,需出示健康码并配合体温监测,全程佩戴口罩。旅客如果在途中出现发热情况,司乘人员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与疾控中心联动,并安排车上临时隔离。

  北京六里桥客运站主枢纽总经理 于海泉:今天(六里桥客运站)恢复的主要是河北、山西的一部分线路,一共是39条线路84班。

  从4月30日开始,北京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按照“安全有序、分区分级、由近至远”的原则,第一周逐步恢复的是途经和终到地均为低风险地区的、800公里以内省际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第二周,将逐步恢复途经和终到地均为低风险地区的其他省份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暂不恢复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线。

文章关键词:长途客运 旅客 班线 客运车辆 包车 客运站 旅游 戴口罩 六里桥 疫情防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安康外来人员需15日内要全部返乡,将封闭交通?具体情况官方回应了

    ”而且落款为“陕西省安康市政府”。今天(12月1日)上午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公 告  近日,不法分子冒充陕西省安康市政府在网络上发布《返乡公告》,该公告内容纯属捏造。

  • 为难老人?不行!国家出手!

    网曝“94岁老人被抱起做人脸识别”, 涉事银行道歉→(点击了解详情)老人冒雨独自用现金交医保遭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并将规范工作流程。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编辑 赵东、中国之声、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等 

  • “迟到的春运!”十一假期多地车站出现同一幕,看哭网友

    9月30日起 多地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上海虹桥火车站 旅客摩肩接踵 场面堪比春运 看看热成像下的人流 武汉汉口火车站 

  • “双节”期间 郑州1500辆大巴全力保障百姓放心出行

    2020年“双节”将至,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个道路运输小长假,郑州交运集团高度重视,努力发挥国企在服务人民群众中的主渠道作用,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旅客运输组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生产科学有序,安全态势平稳,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出行满意,高效圆满完成道路客运“双节”运输工作目标。

  • 同心战“疫”丨速览第一集《令出如山》

    在21世纪踏入第三个十年之际,一种凶险病毒,一场百年大疫,向全人类的生命与健康发起野蛮挑衅。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 北京有序开放公共娱乐设施 逐步恢复省际长途客运及旅游包车

    总台央视记者从北京市第九十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降为二级。有序恢复跨京冀公交线路运营;根据疾控部门和属地政府评估,尽快恢复途经管控区域周边线路的正常运营;恢复景区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

  • 76天后四大离汉通道开启 武汉“解封”瞬间

    中国摄影家协会 陈黎明 摄  4月8日,轮渡靠岸,乘客离开,其中一些乘客乘坐轮渡过江,是为了避免乘坐空间相对密闭的交通工具。中国摄影家协会 陈黎明 摄  4月8日,武汉全境交通解封,曾经作为重要交通工具的轮渡,正在驶离中华路码头,开向汉口的江汉关。

  • 时隔65天,首趟旅客列车抵达武汉!

    这趟列车是自28号凌晨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后的第一列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4月8日0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可安全有序出行。

  • 湖北多地机场做好全面复航准备

    从25日起,湖北除武汉外16个市州陆续开始撤卡,27日将全部拆除,长途客运班线陆续恢复运行,出省则实行“点对点”包车。在恩施许家坪机场,各岗位工作人员每日对相关保障设备设施进行开机预热测试、排查隐患,保证机场随时处于适航状态。

  • 从“暂停”到“重启” 武汉逐步恢复交通

    今天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正式解除离鄂通道管控,生产生活从“暂停”向“重启”转变。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战训处副处长 刘尚校:严格进行科学和精准的消毒,为武汉火车站近期开始运营做好准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