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日立夏 纷纷红紫已成尘 布谷声中夏令新

2020年05月05日13:59  来源:人民网

5034

2020年4月30日,江苏省如皋市健康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学习有关“立夏”的知识和习俗。(徐慧/IC photo)

  2020年4月30日,江苏省如皋市健康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学习有关“立夏”的知识和习俗。(徐慧/IC photo)

  2020年5月5日 08:51,我们迎来24节气中第7个节气立夏,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古人说“万物至此皆长大”,天地万物都会进入“长大”的状态。立夏时节,万物繁茂。古书中记载:“孟夏之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此时夏收作物进入生长后期,其年景基本定局,故有“立夏看夏”之说。

文章关键词:立夏 布谷 长大 立夏看夏 photo 孟夏 24节气 作物 天地万物 水墨画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抔热土一抔魂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金寨县调研考察,霏霏细雨中他向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瞻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上述各个革命时期,金寨人民英勇不屈,前仆后继,十多万英雄儿女投身革命,用生命和鲜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 今日立夏:六招助你安稳度夏

    立夏  它是春天的告别,夏天的开始。此时,鸟语蝉鸣、草木葱茏、枝繁叶茂。进入了旺盛的生长期。助你安稳度夏。统筹:廖智晟 

  • 今日立夏,夏满华夏,情长人间

    乳燕出巢蚕上蔟,山家又过炒青时

  • 端午各地粽子大盘点

    嘉兴粽子,是嘉兴著名特产,嘉兴传统名点,具有悠久历史。著名的粽子还有贵州的“酸菜粽”、西安的“蜂蜜凉粽”、厦门的“烧肉粽”、苏北的“咸蛋粽”、上海的“咸味粽”、云南的“火腿粽”等各具特色。(2)起油锅,将红葱头爆香,加入虾米、香菇、五花肉及栗子一起拌炒,再放入调味料及2~3杯水卤20分钟。

  • 立夏刚过重庆迎10小时降雪 网友:啥情况?

    ”5月7日凌晨,黄安坝景区开始出现降雪天气,一直持续到当天上午,降雪持续了大约有10个小时。

  • 立夏刚过重庆迎10小时降雪 网友:啥情况?

    5月7日凌晨,黄安坝景区开始出现降雪天气,一直持续到当天上午,降雪持续了大约有10个小时。

  • 不是倒着插秧吗?新华社:"倒插秧"图片不存在摆拍

    传统的插秧方式为整行距退栽,瞿明斌同志拍摄的这块水稻田栽插的水稻为国家水稻新品种生产试验,采用的是水稻宽窄行栽培方法,这种方法有利于通风透光,提高水稻产量。为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南川区农技人员近年来一直在进行水稻宽窄行栽培方法推广。

  • 今日立夏

    水上森林绿意扑面 乘船徜徉,宛若画中游 山东青岛小西湖畔的燕子 飞来飞去衔泥筑巢 在湖光山色之间 为春夏之交勾勒出诗情画意 此时气温快速回升,庄稼生长旺盛 冬小麦扬花灌浆,油菜接近成熟 

  • 气温将跌落8-10℃!河南又开始“变脸”,立夏要“凉凉”

    受冷空气影响,5月5日到6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6日气温较前期下降8℃到10℃。明天夜里到6日白天,西部、西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