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不是倒着插秧吗?新华社:"倒插秧"图片不存在摆拍

2019年05月07日11:46  来源:交汇点新闻

5034

  网友质疑:插秧不是倒着插的吗?

  新华社声明:“倒插秧”新闻图片不存在摆拍

  关于重庆市南川区新华社签约摄影师瞿明斌同志照片的情况说明

  新华社签约摄影师瞿明斌同志5月4日拍摄的《立夏将至农事忙》图片稿件经新华网刊发后,因照片中农民的插秧方式与公众习惯印象中的方式不同,引发了广泛关注。经与拍摄地重庆市南川区农作物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倪万贵联系,现对这种新式插秧方式予以说明。

  传统的插秧方式为整行距退栽,瞿明斌同志拍摄的这块水稻田栽插的水稻为国家水稻新品种生产试验,采用的是水稻宽窄行栽培方法,这种方法有利于通风透光,提高水稻产量。插秧人站在宽行向前载秧,可以减少人为脚印对稻田平整度的影响,提高稻田秧苗栽插质量。宽窄行的插秧方式,如果使用整行距插秧的传统退栽方式,每插秧一次后退后,需要人工将手伸入水田中将踩出的脚印进行手工恢复,耗时耗力之外,恢复的田土插秧的质量还不能保证。

  为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南川区农技人员近年来一直在进行水稻宽窄行栽培方法推广。这种新的栽培方法,在水田中留下的脚印较少,能够提高水稻产量。在南川当地,部分农民在水稻种植时,会使用宽窄行栽培方法。因此,画面中拍摄的内容属实,不存在摆拍或者事实性差错问题。

文章关键词:摆拍 栽培方法 倒插秧 新闻图片 立夏将至农事忙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卖惨吸粉赚流量 如此“慈善直播”当休矣

    时下,直播网站、短视频平台上出现的一些涉贫主题视频激发了网民的公益爱心,使之助力慈善扶贫。但也有些直播、视频有意诱使网民将个别贫困现象等同于普遍现象,将视觉贫困等同于现实生活中的绝对贫困,利用“人们心灵深处的柔软”吸粉赚钱。

  • 道歉了!女演员路中央摆拍还发微博,被交警喊话

    10月9日,宁夏@中卫交警 微博喊话,要求中国内地女演员贾青删除此前晒出的一组在宁夏中卫66号公路中央摆拍的游客照。

  • 道歉了!女演员路中央摆拍还发微博,被交警喊话

    10月9日,宁夏@中卫交警 微博喊话,要求中国内地女演员贾青删除此前晒出的一组在宁夏中卫66号公路中央摆拍的游客照。来源:北京日报 @中卫交警 @演员贾青Ting一点资讯 青岛新闻网编辑:杜卉| 商务合作微信:DHui0514爆料、维权、寻找、求助热线:16603712315 

  • 让摆拍式作秀“演”不下去

    人民日报海外版:此次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意在为根治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上“硬招”,让这些扰民的垃圾讯息从“屡禁不止”到“无处遁形”。新闻速递: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开展了对1009名幼儿家长的一项调查,60.3%的受访家长称今年找幼儿园遇到了问题。

  • “演离婚”式短视频当休矣

    近日,一段广东茂名“夫妻刚办完离婚手续走出民政局,妻子晕倒丈夫冷眼离开”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很多人表示视频中“丈夫”的做法太让人寒心。在各大短视频平台稍做浏览,不难发现类似在民政局前摆拍的内容不在少数,且大多涉及离婚、出轨等内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