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十多名患者死后确诊感染 政府拟将放宽检测标准

2020年05月06日11:16  来源:海外网

5034

  日本政府专家会议主席胁田隆字(右)和副主席尾身茂(朝日新闻)

  【海外网5月6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朝日新闻》5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放宽新冠病毒检测条件,不再要求患者连续4天发烧37.5度以上才能申请检测。此前,日本警察厅曾表示,3月中旬至4月22日期间,日本有15人在家中或街上死亡,死后才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报道称,在日本政府专家会议2月17日制定的检测标准中,患者必须连续4天出现感冒症状或发烧37.5度以上,才被允许到卫生部门咨询并接受检测。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病者,则被允许连续2天即可申请检测。

  但近日来,日本已有十多名被诊断为轻症或未能接受检测的患者在家中去世,2月份制定的标准饱受批评。日本厚生劳动省因此征询专家意见,计划在5月上旬公布新的检测标准。初步拟定的方案中,老年人、患有慢性病者和孕妇只要出现发热,可以随时向卫生部门咨询,发烧超过37.5度的要求也将删除。其他患者只要出现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并且开始发热,也可以随时咨询。

  日本厚生劳动省还解释称,2月份是流感高峰期,当时制定的标准是为了区分流感和新冠肺炎。现在流感高峰期已过,还发生了多起症状较轻的新冠肺炎患者病情迅速恶化事件,因此决定重新制定检测标准。

文章关键词:检测标准 确诊 日本政府 患者病情 感染 朝日新闻 流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无症状可以不检测?美抗疫新规被曝受到白宫施压

    日前,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更新了防疫指南,对新冠检测标准进行了重新界定,提出只要无症状,即使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也“没必要”接受检测。△美国国家公共广播公司报道,CDC的新指南指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不需接受检测 

  • 热评国际丨美国疫情:一边是复工复产 一边是病毒检测不足不公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但在白宫推进下,“重启”经济、各州复工复产已箭在弦上。5月6日,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回答记者就此问题的提问时辩解称,他在其他时候佩戴了口罩,而且他“离其他人很远,和制造口罩的工人很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