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白宫计划解散疫情应对小组 特朗普:保留福奇等专家

2020年05月06日11:23  来源:海外网

5034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5日消息称,白宫计划在未来逐步解散政府的疫情应对小组。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日表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和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协调专员黛博拉·伯克斯将会继续进行抗疫工作。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被问及福奇和伯克斯是否会继续参与相关工作时,特朗普回应称:“他们(福奇和伯克斯)与其他医生以及专家都会继续参加。我们将会让国家回到正轨。”

  据了解,负责疫情应对小组的副总统彭斯于5日确认,白宫将会研究逐步缩减该小组的计划。“我们正在就此问题展开讨论,研究结束疫情应对小组工作的合适时间,并且将相关工作转移至机构层面。”彭斯在简报会上说道,“我们已经开始与联邦应急管理局沟通过渡计划。此外,副总统办公室也证实伯克斯将“继续回顾和分析各机构部门的数据和工作,并在决策环节提供帮助”。

  然而,福奇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他并没有了解到类似的消息:“这不是真的,我参加了应对小组的每次会议,他们并没有这样做。”面对质疑声音,白宫新闻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则说道,解散疫情应对小组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在推动经济重启时不会让医疗专家参与抗疫工作。

  《国会山报》指出,福奇和伯克斯二人在美国政府疫情应对中均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作为美国最优秀的传染病专家之一,福奇自疫情暴发以来已经收获了众多媒体的赞誉。报道分析,在疫情应对小组解散后,各成员预计会回到各自的部门,并在部门内部继续参与政府抗疫工作。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白宫 小组 疫情暴发 国会山报 彭斯 传染病专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