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近千名大学生直播“带货”,秭归脐橙有了好去处!

2020年05月06日21:3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京5月6日电(记者陈席元)近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为湖北“带货”,在线销售脐橙、茶叶等农特产品。

  “大家看,这就是闻名遐迩的秭归脐橙,咱们的橙子果实大、无核、皮薄、色鲜、汁多、味甜。”该校电商直播学院的直播间里,有100多万粉丝的陈佳佳同学对着镜头说道。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告诉记者,此次直播活动中,全校近千名同学2个小时的直播共吸引53万人次观看,累计销售橙子10.5万斤,销售额达63万元。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地处三峡库区,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刘金存说,“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发挥学校电商直播的优势,助力秭归复苏。”

  秭归县郭家坝镇烟灯堡村果农胡威说:“非常感谢同学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橙子卖出去了,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而且这次直播让我长了见识,以后我要尝试自己开直播卖橙子。”

  宜昌市三峡坝区工作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夏家刚通过直播连线对这些大学生们的公益之举表示感谢。他说:“有了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复工复产这场战役。”

  “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直播‘带货’,还想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才干,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展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刘金存说。

文章关键词:秭归脐橙 大学生 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带货 同学 无核 农产品销售 皮薄 三峡坝区 堡村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在疫后重振中谋篇布局

    湖北正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对接汇报,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落实,推动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6月1日,湖北出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若干措施》,这是湖北首次针对数字经济发展制定的专项支持政策。

  • “直播助农+电商带货” 苏宁张近东的助农“组合拳”

    与柞水黑木耳一样,从田间“走”进直播间的,还有秭归脐橙、潜江小龙虾、孝感米酒、五峰茶叶等农副产品,它们纷纷“出圈”,成为网红农货。在2019年苏宁29周年生日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未来十年在乡村地区布局5000个苏宁村、2000个县级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10万家苏宁零售云门店。

  • 下个十年 苏宁物流做好了什么准备?

    前不久,拼多多宣布牵手国美,电商圈一片哗然。物流网络的覆盖层面,苏宁物流目前物流干线遍布全国,拥有快递网点25,881个,并通过城市社区和农村县镇双下沉,实现省、市、县、镇、村层层全面覆盖。不管是与苏宁易购全场景零售的化合反应,还是基于对物流3.0时代的洞察,苏宁物流已探索出更多可能。

  • 高校农专家 春耕进田头(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返乡师生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就地参与春耕生产……”华中农业大学为此专门发出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倡议。依托“云课堂”,西北农大苹果研究中心主任赵政阳,针对春季果园管理技术进行视频直播,在线学习人数已达7.6万人次;

  • 高校农专家 春耕进田头

    “返乡师生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就地参与春耕生产……”华中农业大学为此专门发出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倡议。依托“云课堂”,西北农大苹果研究中心主任赵政阳,针对春季果园管理技术进行视频直播,在线学习人数已达7.6万人次;

  • 谢谢你,为湖北拼单 !

    江汉平原自古是鱼米之乡,湖北是我国农业大省,莲藕、小龙虾、淡水活鱼等物产丰富。▲淘宝“谢谢你为湖北拼单”专区,上淘宝搜索“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或复制这段话打开淘宝 ¥K2DB18rytly¥即可进入专区。▲苏宁易购“谢谢你为湖北拼单”专题,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可进入苏宁易购专题。

  • 湖北农产品重回各地百姓餐桌

    潜江小龙虾、宜昌秭归脐橙、嘉鱼莲藕等湖北农产品近日陆续销往全国多个省市,重回各地老百姓的餐桌。(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刘坤、张锐、安胜蓝、王斯敏、张勇、李盛明、姜奕名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陈怡 光明网记者季春红、李政葳、蔡琳)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1日 04版)

  • 鄂货不带病毒,请搭把手来一单

    离鄂通道已经打开数天,如何帮助湖北当季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成为当前全国上下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其实,无需对鄂货带有偏见,通过科学防疫、严格品控,湖北出来的农产品是安全的。

  • “柑橘院士”扶贫记(科技视点·科技扶贫 我们在行动⑥)

    在赣州脐橙试验园内,采用新栽培模式的脐橙首次挂果成功,邓秀新(左)很是高兴。这给当时刚刚学成回国的邓秀新带来极大震撼:“赣南是柑橘原产地,适合发展柑橘产业。从1990年起,邓秀新先后46次来到赣南老区,与赣南脐橙结下了不解之缘。

  • 八方驰援湖北战“疫”

    ▲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陡沟村自发为湖北抗击疫情捐款现场,5岁的赵同贺踮起脚,捐出自己的压岁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