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评面:疑点重重!三问美军生物实验室

2020年05月08日16:35  来源:海外网

5034

  德特里克堡,一个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生化武器基地。

  不到一年时间,这个实验室先后经历了调查、关闭、质疑、重启。如今,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笼罩在这间实验室上空的疑云也越来越多......

  2019年7月,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关闭。按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说法,此前关闭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系统来净化实验室废水”“工作人员违规打开高压舱室的门”。

  人们想知道,实验室此前进行的“特定生物制剂与毒素”究竟是什么?工作人员违规操作是否造成了这类毒素的泄露?

  2016年,美国国防部报告显示,这些实验室存在“有明显的但未被国防部纠正的缺陷和漏洞”。作为美军唯一一个P4级实验室,这里曾多次发生致命菌株、毒株丢失事件。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2001年引发全美恐慌的炭疽攻击事件,其嫌疑人就来自德特里克堡。

  人们想知道,这次重启实验室之前的调查,是否准确全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美国在全世界的军用生物实验室超过200个。根据美国官方说法,在海外设立生物实验室,是为了“援助”发展中国家,云云。吊诡的是,很多受“援助”国家并不清楚实验室里发生了什么。

  人们想知道,关于生物实验室的用途,美国能否解释清楚?

  闪烁其词的调查结论,劣迹斑斑的管理机制,别用有心的全球布局。疑点重重的生物实验室,在疫情之下,再陷舆论漩涡。

  当美国政客还在散布涉及其他国家的谣言时,是不是先把这些问题向世界解释解释?

  策划/牛宁

  文案/王法治

  主播/牛宁

  后期/陆宁远

文章关键词:生物实验室 美军 援助 菌株 主播 2019年 重启 废水 吊诡 美国疾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深观察丨全球建生物实验室超200个 美国究竟意欲何为

    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0日表示,美国不仅在独联体国家部署生物实验室,而且还努力在世界各地推广扩建。美国媒体《纽约客》杂志网站曾发表文章指出,美国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管理是“无组织的”,一些不负责任的研究有着重大安全隐患。

  • 美国请回答!外交部七连问:美国在世界多地建设生物实验室意欲何为?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0日表示,美国在独联体国家生物实验室从事的研究活动引发严重关切。赵立坚说,据报道,美国在包括中东、非洲、东南亚以及前苏联的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许多生物实验室。

  • 世界观丨待解的真相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感染病例持续攀升,全球陷入空前危机。就在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在2019年12月就已经在洛杉矶出现,明显早于中国武汉疫情暴发的时间。

  • 起底丨不明原因肺炎肆虐 美哈萨克斯坦生物实验室或成区域“病毒炸弹”

    近日,哈萨克斯坦境内出现“不明肺炎”,这种肺炎的致死率或比新冠肺炎还要高。哈萨克斯坦地处亚欧大陆深处,地形相对比较封闭,突然出现的“不明肺炎”,让美军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生物实验室,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 蓬佩奥妄称追责中国 外交部:何来颜面和勇气?

    中方奉劝美方一些政客听一听国际社会对于美国频频毁约退群的强烈反对呼声。赵立坚表示,说到信誉——美方这几年打着“美国优先”的旗号,在国际上一再背弃自身的国际承诺和义务,毁约退群成瘾,已经成为最大的“麻烦制造者”。赵立坚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作了通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