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发声:怪罪中国并不能结束疫情

2020年05月08日17:52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中国驻美大使——

怪罪中国并不能结束疫情


新华社华盛顿5月6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6日表示,指责游戏该结束了,怪罪中国并不能结束这场疫情,中美之间亟待修复互信,把力用到合作抗疫上来。


崔天凯当天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评论文章中说,得益于中国政府采取的最严格防控举措和中国人民作出的巨大牺牲,中国的抗疫工作才取得今天的阶段性成果,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阻止疫情在世界蔓延争取了宝贵时间。


他说,面对这种全新病毒的侵袭,中方已尽力做到公开、透明、负责任通报,并且中方早就与美方分享信息,也一直在支持美方抗疫努力。截至4月29日,中方向美方提供了44.46亿只口罩。


崔天凯表示,中国在抗击疫情的重负之下却遭“逢中必反”的荒谬思维抹黑,这种思维严重离间国际社会团结、损害抗疫努力。


他指出,“逢中必反”派认为中国必须是错的,这无关事实。他们抨击中国断然封城封省是“专制”中国在侵犯人权,污蔑中国施压世界卫生组织,一些人还叫嚣着要向中国追责、索赔。


崔天凯说,要求受害者赔偿荒唐至极,也挑战了人道精神。按照这个逻辑,谁来为H1N1流感作出赔偿?谁来为艾滋病流行作出赔偿?谁来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巨大损失作出赔偿?


他指出,“逢中必反”的背后是肮脏的政治,反映了一小撮人通过转移民众注意力来追逐自身狭隘政治利益的企图。在他们的操作中,中国必须是错的。事实上,最需要曝光、最需要透明的恰恰是“逢中必反”背后的政治图谋。


崔天凯强调,“逢中必反”将把中美推向脱钩,贻误合作抗疫的努力,影响后续恢复经济增长和应对其他全球性挑战的合作。这么做,美国从中得不到任何好处,指责游戏该结束了。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2020年5月8日第4版)




编辑:赵晶晶

编审:李景璇

投稿邮箱:zgjwwx@81.cn

                                                                                                                       

    文章关键词:驻美大使 逢中必反 解放军报 华盛顿邮报 美方 中方 中国 疫情 国际社会 2008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